竹阳街道全域推进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
来源:竹阳街道
发布日期:2024-02-05
点击数:人次

​全县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开始以来,竹阳街道各社区积极谋划,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积极整改,奋力推进环境治理行动,逐渐形成全域环境治理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荷花池社区:“三色”治理构建美丽家园。为积极响应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竹阳街道荷花池社区彰显基层“本色”、擦亮环境“底色”、提升幸福“成色”,全面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联合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荷花池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规范车辆停放,路面更有序;社区宣传引导有效,住户主动响应并拆除私搭雨棚联系社区验收,路面更宽敞;三无小区、背街小巷“牛皮癣”小广告、垃圾清理100余次,路面更整洁,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

荷花池老公园路口治理前

荷花池老公园路口治理后

竹阳社区:“三步走”创建宜居社区环境。一是统筹协调,整体部署,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工作落地见效。二是积极响应,推进落实,包保单位、小区物业、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明确目标任务,重点治理辖区老旧小区环境治理,力争在春节前让社区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善,创建宜居舒适的社区环境。三是全面动员,形成共识,通过LED、宣传标语、开展街头文明劝导等方式强化正面引导,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居民群众意识到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关乎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竹阳社区老旧小区环境治理前

竹阳社区老旧小区环境治理后

新华社区:“三结合”提质环境治理实效。一是“党建引领+环境治理”。围绕“党建 环境治理提升”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统领、党员干部率领、志愿服务队引领的作用,压实居民组长、楼栋长等责任,确保环境治理见行动、出成效。二是“要素保障+分区管理”。实行分片包干和“5+2”人员管理办法,划分4个责任片区,5名责任单位人员和2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三班制管理,确保治理区域有人干、长期管。三是“问题清单+长效机制”。建立治理工作群,适时发现反馈问题,随时跟踪治理进度,及时更新问题清单,以此不断完善环境治理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治理力度持续增、不减弱。

新华社区夜间巡逻督导垃圾清理

新华社区西街治理前

新华社区西街治理后

老旧小区大件垃圾清理前

老旧小区大件垃圾清理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