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四大行动”扎实推进城乡融合环境治理
来源:县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4-02-07
点击数:人次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强力开展“市容清爽”、“卫生清洁”、“空气清新”、“视觉清净”四大行动,深入推进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聚力建设美丽大竹,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明显改善,竹乡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一是开展“市容清爽”行动,街面“净颜”,畅通“动脉”。采取联合劝导、延时管理、错峰作业、定点值守的方式,常态开展违法占道专项治理,全面整治丰收巷及荷花池市场等周边环境卫生秩序。规范占道经营1270余处、骑门摊点246个,取缔流动摊点358个,拆除撑杆搭棚120余个、清除占道杂物、石墩158处。

  二是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地面“除垢”,提亮“肤色”。加大对主城区重点区域的清洁力度,采取“机械 人力”共同作业的方式,出动1000余名环卫工作者24小时轮流坚守,15辆清运车不定时清运,不定期开展集中大清扫,清除卫生死角2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3500余吨。

  三是开展“空气清新”行动,全面“治尘”,绘就“蓝天”。加强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喷雾抑尘湿法作业频次,城区主干道每天机械湿法作业不低于3次,加强脏车入城的劝导和管理,冲洗脏车3000余辆,强化“五烧”管控,巡查餐饮油烟500余次。

  四是开展“视觉清净”行动,立面“祛斑”,拔高“颜值”。坚持控增减存,严禁新增户外广告,采取巡查检查,清除规范等方式及时清除“牛皮癣”小广告。现场指导新增店招店牌50余块,责令整改违规户外广告20余处,清理拆除国道、东湖路不规范标识、标牌30余块,清理陈旧破损广告、布幅软体广告80余处、“城市牛皮癣”800余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