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观音镇
发布日期:2024-02-18
点击数:人次

​​  1 月 16 日上午,观音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观音镇党委书记黄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建忠同志、县委组织部冷静同志、县纪委监委纪检二室主任张帆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完成情况,黄东同志代表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建忠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查摆问题深入深刻,相互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接下来,要做好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继续深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认真整改问题,统筹抓好问题整改,通过扎实地整改工 作,使问题得到切实解决,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班子建设,增进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黄东同志代表镇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 2024年工作中,将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不断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深化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三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会后,将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建立班子和个人整改台账,不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各类问题见底清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