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镇聚力镇域环境大整治,协作城乡融合大文章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18
点击数:人次


人居环境整治是“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镇村的基础工程,也是全县近期的工作重点。高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号召全镇上下凝心聚力落实全镇城乡融合环境治理工作。

一是真抓实干讲担当。高明镇紧跟县委、县政府步调,紧锣密鼓召开城乡融合环境治理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同时成立“4个专班”对全域环境进行全覆盖整治,做到“部署、行动、监督”三位一体。坚持党建引领大整治,党员干部勇当先的精神,呼吁、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镇环境治理工作,持续开展改造全镇卫生环境工作,共计参与党员干部105人。

二是紧密部署盯重点。高明镇坚持紧盯重点抓落实,对全镇重点领域、重点时段进行大规模环境整治工作,主要针对镇域内垃圾桶、垃圾池环境状况、“撑杆搭棚”、“越位摆摊”、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排查整治。机关工作人员协同志愿者、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进行垃圾清理,督促社区管理者每日清运场镇垃圾桶,3天清运各村垃圾池,防止出现爆桶爆池现象。联合周家交通执法大队及交通协理员上街劝导,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三轮车严禁载人、车辆禁止乱停乱放。

三是持续宣传拉凝聚。高明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环境整治工作当中,针对“脏、乱、差”现象实现零容忍,对于群众采用柔和方式进行疏解、劝导,最大程度避免了冲突。高明镇通过拉横幅、发通知、放音频等方式进行全域化宣传,致力于在群众中形成“环境共治、生态共享”的理念,不断强化党员群众开展环境整治、保持环境卫生的共识和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