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家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欧家镇2024年春节期间缓堵保畅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欧家镇
发布日期:2024-01-19
点击数:人次

​​各村(居)委会、镇属各单位:

经欧家镇党委和政府同意,现将《欧家镇2024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大竹县欧家镇人民政府

                              2024年1月16日

 

欧家镇2024年春节期间缓堵保畅工作方案

2024年春运工作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为圆满完成今年春运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我镇管理水平,推进缓堵保畅民生工程,为有效预防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期间交通拥堵,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及2024年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春运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春运总体要求,加强领导,科学安排,落实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春运各项工作任务。

二、组织领导

组  长:陈  艳(镇长)

副组长:张峰才(副镇长)

毛吉建(党委副书记)

成  员:杨雯理(人大主席)

刘  庆(纪委书记)

张  奎(统战委员、政法委员)

刘  阳(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唐济安(副镇长)

贺  波(副镇长)

李晓富(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付才喜(党政办负责人)

黄  婷(财政所负责人)

李如春(镇安办主任)

王朝航(镇安办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交管办,由张峰才任办公室主任。李如春、王朝航、刘德勇负责春运工作开展组织等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建立健全机制。建立定期交通拥堵分析和预警机制,提高交通组织能力和调度水平,严厉查处动态交通违法行为,科学引导交通出行。

(二)开展整治行动,严查违法行为。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组织开展“乱停乱放、酒驾、涉牌涉证、货车、摩托车、三轮电动车违规载员”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占道经营及破损路面、断头路的排查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春运期间我镇辖区内畅通。

(三)增加停车供给。全面清理辖区内空间地、断头路等场地用于节日临时停车,科学规划设置路内临时停车位,同时全面开放已放假的中心学校及镇政府院坝用于节日停车,进一步增加停车供给缓解节日方向停车压力。

(四)场镇车辆分流。一是大竹到高家方向:210国道旁欧家镇加油站左侧进入到新四村彭家嘴;二是高家方向至庙坝,清水,大竹方向:从新四村彭家嘴方向进入到欧家镇加油站左侧上210国道;三是高家至邻水方向:可从新四村清明寨大桥至火炮铺村村道直接到210国道。四是进出欧家场口车辆分流:前往新四村方向,可从210国道旁华融大酒店广告牌进入,至东街王家湾处驶离;反方向也可通行。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镇各村社、街道社区要高度重视缓堵保畅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村委、社区街道支部书记负总责,村、社区主任具体抓,缓堵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督查督办、监督考核”职能。
    (二)强化宣传引导。利用LED、政务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尤其是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三)强化工作落实。各村、街道社区和各单位,重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七必上”开展劝导和交通疏导工作,特别是春运期间和冰雪天气,要保证人员,坚守交通要道开展工作,确保春运畅通和道路交通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