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执法局:坚守岗位度春节 综执为民守安宁
来源:县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4-02-21
点击数:人次

​  新年假期期间,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加大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力营造欢乐祥和、秩序井然的节日氛围,为市民和游客在大竹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美好的龙年春节保驾护航。

  一、时刻在线“不打烊”

  严格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值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到位,畅通服务热线(6213602),受理群众诉求,为民排忧解难。执法大队每日安排执法队员、文明劝导员30余名开展全域巡查检查,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专人定点值守,及时劝导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节日期间,共计出动执法管理人员300余人次、出动环卫工人10000余人次。

  二、秩序维护“不减力”

  执法管理人员在常态巡查检查的基础上,加大背街小巷、市场周边、城区广场市容秩序的巡查频次,重点强化东湖广场、煌歌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燃放烟花爆竹等的巡查管控。节日期间,共计规范占道经营300余处,拆除撑杆搭棚50余个,清理乱堆杂物30余处,制止商业噪音20余起,劝导、制止燃放烟花爆竹100余起。

  三、环卫保洁“不松劲”

  增派环卫机械和环卫人员,采取晚上冲洗道路、白天洒水降尘、24小时清扫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的方式,增加机扫和冲洗频率,增加巡回保洁速率,减少垃圾滞留地面时间,及时清运堆放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重点时段组建突击小组加强对东湖广场、竹凤大道、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烟花爆竹残屑和生活垃圾的突击清理,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节日期间,共计出动环卫作业机械700余台次,清除卫生死角60余处,清运垃圾3600余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