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干群一心齐动员 美丽家园大家享
来源:大竹县柏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2-21
点击数:人次

上下联动聚合力。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通过召开职工会、党员大会、院坝会等形式,借助群众交流微信群、“村村响”等媒介,全面组织动员镇村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及辖区群众参与环境治理行动,组建综合、治理、宣传、督导4个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营造出“全镇总动员”的良好工作氛围,形成城乡融合环境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

多管齐下促成效。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人力物力对河道、沟渠、公路两旁、场镇沿线、村庄内外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对于垃圾和渣土较多的重点区域,投入垃圾车、洒水车等机械进行清理清洗,确保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实施场镇划段包片治理,大力纠治场镇环境车辆乱停、广告乱贴、摊位乱摆等痼疾,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清理乱堆乱放58处,整治占道经营23起,清除“牛皮癣”广告41处,清理场镇绿化带700平方米。

宣传教育强意识。制作《柏林镇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倡议书》2000份、环境治理宣传标语12幅,利用LED、广播、标语、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意义,逐步增强干部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形成“环境是我家,管护靠大家”干群共识,为镇域环境卫生整治夯实思想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