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乡多措并举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安吉乡
发布日期:2024-02-26
点击数:人次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准研判风险。安吉乡党委、政府成立春节期间道路安全领导小组,提前研判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特性与规律,制定出针对性强的策略与措施。

二、加强宣传引导,树立安全意识。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村社、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广泛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点,播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加强源头管控,拓展监管范围。充分发挥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作用,严格执行上路执勤制度,与车主逐一签订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对长期在本辖区的外地号牌车,纳入日常管理范畴,确保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四、加强场镇治理,维持交通秩序。为确保春节期间场镇道路交通畅通,安吉乡在场镇规划3个停车场,共计可容纳车辆180余辆,设置交通引导路牌7个。同时成立包片包段道路安全小组,负责引导进入场镇的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点,严禁占道停车,保障道路畅通无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