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奏响流动党员教育培训“四个一”工作四部曲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4
点击数:人次

​近日,竹阳街道抓住流动党员返乡过春节的时机,组织19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流动党员教育培训“四个一”工作,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断档”“不掉队”。

念好“学”字决,举办一次专题培训,奏响流动党员教育培训前奏曲。竹阳街道组织返乡流动党员100余人分批开展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省市县各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动员流动党员关注“共产党员网”、大竹发布、大竹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利用线上平台提升党性修养,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断学”。

念好“细”字决,开展一次年检备案,奏响流动党员教育培训协奏曲。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19个村(社区)建立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台账,通过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对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精准掌握党员流向。严格按照流动“一卡通”制度,及时查看《教育登记卡》,仔细核对党员外出期间参加学习教育和党组织活动情况。同时,各党组织动态更新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台账,对登记卡遗失、填写已满的流动党员信息做好记录,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念好“实”字决,召开一次专题座谈,奏响流动党员教育培训进行曲。竹阳街道19个村(社区)分别召开1次返乡流动党员专题座谈会,组织流动党员相互交流在外创业就业经验和学习工作情况,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同时宣传大竹县人才引进政策,介绍大竹县工业园区企业招工情况及返乡创业就业优势,解答回乡就业政策疑问,吸引外出党员返乡就业创业,鼓励其在外广泛宣传家乡人才政策,在座谈会中征集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10余条促进大竹发展的“金点子”,通过座谈会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心”。

到小区讲微党课

到农家院坝讲微党课

党员志愿者参与城乡融合环境治理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