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展改革局: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助力发改事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3
点击数:人次

​  “绩效”是通过努力和投入所形成的产出和效果,是工作成果的综合反映和体现。预算绩效管理作为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以支出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它强化政府预算为民服务的理念,强调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要求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效果,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花尽可能少的资金、办尽可能多的实事,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与公共服务,使政府行为更加务实高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近年来,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从工作职能出发,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建立单位部门整体支出、政策和项目支出的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同时强化制度保障,编制完善制度文件,进一步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科学精细化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