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汇聚力量共筑森林防灭火“生命线”
来源:大竹县柏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在“3.30”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及清明节前的重要时期,柏林镇积极开展宣传、巡逻、演练,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合力筑牢森林防灭火“生命线”。

立体化宣传。一是通过发放宣传册(单)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二是利用横幅、标语、展板等全面营造森林防灭火浓厚氛围,三是院坝会和入户宣传相结合,引导群众了解森林防灭火安全常识、法律后果。截至目前,全镇62个村(居)民小组实现全覆盖宣传,上墙防火令300张,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常态化巡查。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包保责任制,落实专人开展定期巡山守点,加大重要时段和重要区域不定期巡查力度。科学设置劝导卡点4个,对进出山人员实行实名登记追踪,由专职护林员15人和镇村社包含统战力量在内的120人组织建的应急力量,共同开展流动巡查。

实战化演练。会同派出所、卫生院、自然资源所等友邻单位,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磨合应急队伍以及对应急设备的全方位检验,通过实战方式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关键时候预案可行、人员不乱、设备可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