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七星镇联合举行表彰“大美明月山花茶漫七观”边界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
来源:观音镇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数:人次

       为持续深化同梁平区七星镇在组织联建、党员联动、村务联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省际边界地域治理水平。3月13日上午,观音镇和重庆市梁平区七星镇在牛角滩国考断面联合举行表彰“大美明月山花茶漫七观”边界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地之间的沟通协作,边界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们脚下所站的地方就是我们大竹县观音镇铜钵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的所在地,该项目总占地18000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一大早,观音、七星50余名党员群众准时来到牛角滩尾水生态湿地公园和牛角滩国考断面,跟着解说员的脚步看碧水清波。

       参观结束后,党员群众随即到铜钵河岸开展植树活动挖坑扶树、培土、浇水,忙的不亦乐乎,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绿增彩。

       随后,在牛角滩国考断面开展表彰大会。表彰大会首先对边界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观音镇和七星镇的领导们纷纷上台致辞,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他们在边界治理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会党员群众围绕边界治理踊跃发言,谈感悟谈体会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旭同志充分肯定了两镇在边界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交流了三方面感想。一是振奋,大家打破壁垒,顺应区域发展趋势。找准发展优势和契合点,组团发展顺势而为。二是感动,大家团结协作,办成一批实事好事。两镇团结协作,区域产业发展、路网提速、影响力提升群众受益。三是期待,大家齐心协力,建成区域发展高地。以党建联建共建为牵引,携手并进、共建共享。

       表彰大会上,观音镇党委书记黄东同志表示,这次表彰活动是对两镇在边界治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两镇未来合作发展的期许。他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沟通。定期举办座谈会、研讨会等,加深两镇基层组织相互了解交流,促进政策互通、资源共享。推动跨界协同治理。强化合作意识,充分发挥两镇的互补优势,共同制定各类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充分挖掘两地自身特色,差异化发展产业,同时加强产业链互补,共同打造区域品牌。

       会议结束后,与会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为推进边界治理工作、促进两镇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同时,也期待两镇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书写边界治理工作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