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党建引领全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
来源:观音镇
发布日期:2024-03-05
点击数:人次

    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和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观音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

  一是全面扛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责任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长效工作机制,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构建政府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为全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不断增添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举措镇党委抓住春节、寒假关键时间节点,再次对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家庭进行全面排查,详细了解其生活保障、医疗、教育、心理、监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处置准。同时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辖区宾馆ktv、网吧等20余个重点场所全覆盖排查,并逐项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销号,坚决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着力提升困难儿童帮扶工作质效镇党委坚持把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结对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针对辖区29名13类儿童选择机关思想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富有爱心的党员干部参与结对帮扶工作,签订承诺书,建立结对台账,明确责任和义务。并在春节期间开展一次观音镇困难儿童“温暖过冬”专项活动,为其送去被褥、牛奶、大米等物资。同时,结对干部详细了解结对儿童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学习情况、个人爱好等情况,做到情况清楚,问题精准,帮扶思路清晰,帮扶措施有效,不断弥补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薄弱环节,推动全镇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结对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