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街道聚焦三大重点区域 全力整治城乡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数:人次

​自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开展以来,竹阳街道早谋划早部署,找准症结、靶向发力,集中力量对十字街、狗儿市场、荷花池农贸市场周边三大堵点难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治理成效明显。

“三结合”推动十字街换新颜。部门联动” “定人定岗明确整治职责。会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警大队、派出所及各包保单位,成立专项整治小组,明确单位与人员整治职责,共同发力。采取“文明劝导” “疏堵结合”整治思路。大力宣传环境整治倡议书,引导流动摊贩进入门市、农贸市场、临时摊区经营,还路于民。“自行整改” “依法整治”确保整治效果。存在违规搭建、撑杆搭棚、占道经营等乱象的,及时通知商户、摊贩自行整改。未整改的采取执法手段进行重点整治,做到整治一起、教育一片、惩戒一方的效果。

“三步走”助推狗儿市场顺利搬迁。提前宣传,广泛告知。印发搬迁通告单800余份,微信朋友圈、居民小组群转发通告4000余人次,树立3块路线指引宣传牌,告知群众不跑空。找准时机,集中整治。选取3个赶场日,社区及各包保部门人员在早市开始前到位,帮忙搬运、带路、打车,引导商贩前往刘家坝农贸市场。建立机制,常态长效集中整治结束后,持续开展巡查,发现有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的,即时进行整治,防止“马路市场”反弹。

“三向发力”改善荷花池市场周边环境。采取“静态值守 动态巡查”相结合方式,社区及各包保单位人员在老公园、回民街、爱民街等不同地段进行巡查值守,重点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停车秩序加以劝导整治,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畅通、和谐”的社区环境。在前期动员商户自行拆除撑杆搭棚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对市场周边50余户钢架棚进行拆除,还原老街原貌;纠正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动员商户归市,维护市场秩序;对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及时处理,劝导车主规范停放车辆,保障道路通畅。

新华社区集中力量整顿十字街游摊

大同社区集中力量整治狗儿市场

荷花池社区拆除撑杆搭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