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大竹县红旗林场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数:人次


目录

  公开时间:2019年11月22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4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6

  第四部分附件 19

  附件1 19

  附件2 21

  第五部分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二、收入总表 22

  三、支出总表 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管理国有林场,促进林业发展,进行林木种苗,国有林场规划计划编制,林木种苗生产供应,森林培育与经营,护林防火,林业信息服务。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有效管护国有森林资源33572亩,2018年未发生火警火灾及毁林开荒、乱占林地、乱捕滥猎事件,偷砍盗伐得到有效遏制;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未发生病虫成灾,松材线虫病得到有效防控;战略储备林建设完成方案设计报批,有效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职工已分房入住,2018年未出现违规上访等问题,有效维护和谐稳定的林场发展大环境,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二、机构设置

  大竹县红旗林场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大竹县红旗林场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无。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419.59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1.06万元,增长13.85%。主要变动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调标及2017年目标奖兑现。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397.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7.9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26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9.15万元,占97.36%;项目支出7万元,占2.6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19.59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1.06万元,增长13.85%。主要变动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调标及2017年目标奖兑现。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6.1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80.71万元,下降23.26%。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我单位有3名人员调走及在职奖励性绩效工资未支付。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6.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213)支出191.17万元,占71.8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支出52.78万元,占19.83%;住房保障(221)支出22.2万元,占8.3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66.15万元,完成预算69.37%。其中:

  1.农林水支出(213)林业(02)林业事业机构(04):支出决算为184.17万元,完成预算70.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在职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21.67万元及2017年目标奖决算时未发放。

  2.农林水支出(213)林业(02)其他林业支出(99):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事业单位离退休(02): 支出决算为9.22万元,完成预算1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职工目标奖决算时未发放。

  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 支出决算为37.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抚恤(08)死亡抚恤(02):支出决算为6.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支出决算为2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9.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6.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3.25万元、津贴补贴7.61万元、奖金0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46.1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7.0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抚恤金6.55万元、生活补助13.71万元、医疗费0万元、奖励金0万元、住房公积金22.2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购房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等。

  公用经费42.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46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03万元、电费1.11万元、邮电费0.75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22.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81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23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25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7.38万元、福利费4.2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2万元、其他交通费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97万元,完成预算24.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72万元,占74.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5万元,占25.78%。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72万元,完成预算2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88万元,下降55%,主要原因是单位公务用车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72万元。主要用于护林防火宣传、巡护、安全生产检查及单位其他工作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5万元,完成预算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28万元,下降52.83%。主要原因是上级来人调研、考察、办事等公务接待减少。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3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2018年2月26日县局监察室来场检查工作,接待费支出186元;5月14日省林勘院来场进行战略储备林建设规划,接待费534元;7月10日四方山林场来场交流学习,接待费471元;7月23日县局审计组来场审计,接待费120元;7月25日四方山林场来场交流学习,接待费370元;10月18日市县林业局来场检查工作,接待费350元;11月13日省林勘院来场进行林下经济节点公路规划,接待费489元。

  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7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数为0,完成预算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护林防火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18年整体支出均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通过绩效目标管理,保重点、保运转,有效促进了内部控制管理,优化资金使用。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0个项目绩效评价。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了0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大竹县红旗林场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大竹县红旗林场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竹县红旗林场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认识费、植被恢复费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农林水支出(213)林业(02)林业事业机构(04):指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农林水支出(213)林业(02)其他林业支出(99):指其他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事业单位离退休(02):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抚恤(08)死亡抚恤(02):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4.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大竹县红旗林场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大竹县红旗林场为财政一级预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场机关设综合股、林政股、业务股三个股室。下辖17个管护站点,其中场直管站6个,其他为承包管护。

  (二)机构职能。管理国有林场,促进林业发展,国有林场规划计划编制,进行林木种苗培育,林木种苗生产供应,森林培育与经营,护林防火,林业信息服务。

  (三)人员概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场实有人数73人。其中在职25人(核定编制38人),退休46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7.9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26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9.15万元,占97.36%;项目支出7万元,占2.6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1、报送时效:按照县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报关工作。

  2、预算编制质量: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场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预算编制准确,并报上级部门审查通过。

  3、绩效目标:按要求严格预算执行管理,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8年我场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1)我场制定、完善了《大竹县红旗林场财务管理制度》、《大竹县红旗林场车辆管理办法》、《大竹县红旗林场差旅费管理实施办法》、《大竹县红旗林场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控制度。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帐实相符、管理到位。根据县财政有关要求,对我单位进行全面的资产清查,并就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

  (2)按照上级的要求,除涉密信息外,于县财政局批复后二十日内在本场的公开栏上及时向社会公开了本部门预决算(含所有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和部门决算(含所有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自觉主动接受财政和社会监督。

  (3)绩效信息公开:按上级要求公开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及其他按要求应公开的绩效信息,自觉主动接受财政和社会监督。我场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和部署,领导班子、场属各管护站及机关各股室全程参与,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自评。在自评过程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及时纠正偏差整改落实到位,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2018年我场的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有提升,得到了县农林局的充分肯定。根据对我场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情况的检查,2018年我场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分98分,为“优”等级。

  (二)存在问题。一是经费预算缺口较大,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绩效目标设立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单位的固定资产中的房屋构筑物没有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和报损。三是随着国有林场改革的深入,林场长期积累的体制性、结构性问题突出,管理职能方向发生明显变化,管理体系建设亟待完善。四是多数管护站还是上世纪70、80年代建筑,安全隐患大;林区护林防火通道“短板”亟待补齐,林区公路急需纳入规划建设。五是森林资源提质增效、低效林改造任务艰巨,国家战略储备林建设项目进展较慢。五是森林管理水平比较粗放,人员、技术装备、基础管理、病虫害监测水平及科技成果推广、服务能力有待提高,林场管理制度建设有待加强。

  (三)改进建议。1、请县财政根据林场发展的要求和实际情况,提高年初部门预算额度,将常规项目支出纳入年度预算,并增加相关项目支出预算。

  2、进一步规范绩效目标编制。在编制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时要求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相应匹配。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收入总表三、支出总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200106110318528846.png
,20200106110319572979.png
,20200106110319617112.png
,20200106110320661245.png
,20200106110320235196.png
,20200106110321279329.png
,20200106110321323462.png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红旗林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