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大竹县木材检查站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数:人次

​  目 录

  公开时间:2019年11月24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5

  第四部分附件 18

  附件1 18

  附件2 21

  第五部分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3

  二、收入总表 23

  三、支出总表 2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3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3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3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3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3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为保护森林资源提供木材运输检查保障。公路木材运输监督检查,流动巡查。根据《(机构编制部门批复文件)》,编制(10)人,规格为正股级。领导职数(1)人,现有人员(7)名。设置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类,以专业技术岗位为主。其中,管理岗位(1)名,占管理岗位总量10%,专业技术岗位(9)名,占管理岗位总量90%。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运输木材的行为,特别是强行运输及内外勾结偷运林木的行为。按照省、市、县林业系统治理松线病虫害疫区木材林区监督检查,行政处罚违法运输木材2件,严格24小时值班和交接班制度,全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站规定做好本职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木材检查站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木材检查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0个。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度收、支总计79.93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3.96万元,增长5.7%。主要变动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标,新增人员工资。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79.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9.93万元,占100%;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资。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79.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93万元,占100%;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资。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9.93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96万元,增长5.7%。主要变动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标,新增人员工资。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3.96万元,增长8.2%。主要变动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标,新增人员工资。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8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213)支出70.13万元,占87.78%;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支出5.73万元,占7.2%;住房保障支出(221)4.03万元,占5.02%。

  一、农林水(213)林业(02)林业事业机构(04)支出70.13万元,占87.78%;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05): 支出5.73万元,占7.2%;

  三、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住房保障支出4.03万元,占5.02%。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9.89,完成预算100%。其中:

  1.农林水(213)林业(02)林业事业机构(204): 支出决算为59.86万元,完成预算74.92%,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晋级及调入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事业单位离退休(02): 支出决算为3.62万元,完成预算4.53%,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生活困难补助,遗属生活困难补助。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05): 支出决算为12.38万元,完成预算15.5%,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晋级及调入人员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 支出决算为4.0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晋级及调入人员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9.8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5.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3.16万元、津贴补贴0.87万元、奖金0万元、伙食补助费1.18万元、绩效工资15.2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3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93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3.62万元、医疗费0万元、奖励金0万元、住房公积金1.03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购房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51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41万元、邮电费0.44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6.5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56万元、租赁费0.63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14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0.07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0.0.94万元、福利费0.6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1万元、其他交通费0.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1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91万元,完成预算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控公车审批制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1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09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1万元,完成预算9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09万元,减少0.03%。主要原因是:2018年全县松线虫监督检查,时间久、战线长,产生车辆维修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轻型载货皮卡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91万元。主要用于:公路木材运输监督检查,全县松线病虫害疫区木材监督检查、县境内木材市场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大竹县木材检查站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木材检查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木材检查工作经费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木材检查工作经费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保障木材合法运输。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0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有效保护生态林业?设。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木材检查工作经费等0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大竹县木材检查站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竹县木材检查站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木材运输检查保障。公路木材运输监督检查。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农林水(213)林业(02)林业事业机构(01):指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单位离退休(05)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单位离退休(05)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1):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城市困难职工补助。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1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大竹县木材检查站概况

  (一)机构组成。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是全额拨款一级预算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隶属于大竹县自然资源局。

  (二)机构职能。

  为保护森林资料提供木材运输检查保障。公路木材运输监督检查。采取和建立以固定检查为主,流动巡查为辅的木材运输检查新机制。

  (三)人员概况。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定编10人。2017年末实有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3人,遗嘱抚恤1人。

  二、大竹县木材检查站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大竹县木材检查站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2018年财政预算为79.93万元,其中事业运行经费69.1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2万元,住房公积金4.03万元,

  (二)大竹县木材检查站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全年事业支出共79.89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70.13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3万元,

  住房公积金4.03万元,

  三、大竹县木材检查站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按照县财政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基础数据和项目数据报送工作。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与部门预算编制一同申报、一同审核、一同批复。全年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大竹县木材检查站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地反映了部门年度职责履行情况,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

  (三)结果应用情况。2018年木材检查工作经费绩效评价项目,但做好了及时向财政部门报告自评报告等相关绩效信息。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上年决算报表和年初工作安排,更加全面准确的编制部门预算,尽量减少在年中追加预算指标和年终结余、结转。

  (二)存在问题。

  进一步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和报销制度,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

  (三)改进建议。

  随着财务软件不断更新应加强财务人员年青化。




  第五部分 附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收入总表三、支出总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200106111145716202.png
,20200106111145760335.png
,20200106111146227393.png
,20200106111146701343.png
,20200106111147745476.png
,20200106111147789609.png
,20200106111148833742.png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木材检查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