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大竹县森林公安局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数:人次


目录

  公开时间:2019年11月25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2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3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5

  第四部分附件 18

  附件1 18

  第五部分附表 2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二、收入总表 22

  三、支出总表 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贯彻《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分析、掌握林区社会治安动态。做好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和林区治安工作,堆护林区社会稳定和生态安全。行使独立执法权限,负责全县森林刑事案件、林业治安行政案件、投权林业行政案件的查处,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法犯罪行为。负责查处森林火灾案件,配合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做好林防火工作。负责对森林公园的特种行业及公共场所、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与管理。负责完成主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县森林公安局共立各种涉林类案件58起,其中刑事案件8起,林业行政案件50起,处罚50余人次,罚款80余万元,法制宣传5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

  二、机构设置

  大竹县森林公安局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支总计215.81万元,上年结转10万元,本年结转结余19.04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1.18万元,增长16.8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205.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5.8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21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77万元,占91.17%;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年末结转结余19.04万元,占8.8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5.81万元,支出总计196.7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9万元,增长16.4%;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13万元,增长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6.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2.14万元,增长6.5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6.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201)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205)0万元,占0%;科学技术(206)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支出21.19万元,占10.77%;医疗卫生支出(210)0万元,占0%;农林水支出(213)165.57万元,占84.14%;住房保障支出(221)10.01万元,占5.0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96.77,完成预算95.61%。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支出决算为16.68万元,完成预算100%。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1):支出预算4.51万元,完成预算100%。

  2、农林水支出(213)林业(02)行政运行(01):支出预算为153.17万元,完成预算99.7%。林业执法与监督(13):支出预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其他林业支出(99):支出预算为12.4万元,完成预算77.5%。单位林业执法与监督15万元,属于办案场所建设,但单位今年没有实施建设。

  3、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支出预算为10.01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6.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9.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0.51万元、津贴补贴67.66万元、奖金3.22万元、伙食补助费3.5万元、绩效工资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6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3.85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0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医疗费0万元、奖励金4.52万元、住房公积金10.01万元、提租补贴0万元、购房补贴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等。

  公用经费46.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93万元、印刷费0.02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09万元、电费1.17万元、邮电费1.34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16.5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0.05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劳务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2.9万元、福利费2.9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2万元、其他交通费5.93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37万元,完成预算59.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接待费用减少以及2018年公务用车还有一季度油费没有结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22万元,占93.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5万元,占6.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22万元,完成预算0.7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78万元,下降26%。主要原因是环保督察案件减少,到偏远林区相对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0。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2万元。主要用于办理涉林类林业行政、刑事案件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5万元,完成预算1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2万元,下降66.67%。主要原因是2018年其他部门到大竹县森林公安局调研相对减少。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1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2018年1月22日接待达州市森林公安局政委徐小东一行4人到我局检查工作及慰问职工0.038万元;2018年6月29日接待四川省森林公安局局长范成绪一行5人到我局调研开支0.065万元;2018年11月21日接待广安市森林公安局行侦治安队队长王振宇一行5人案件移交花费0.048万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7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万元,占0%;城乡社区支出(212)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支出(213)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216)支出0万元,占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数为0,完成预算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较好,2018年度我单位案件数量较上年度得到了较大的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也提高了很多,并得到了获得了市森林公安局的肯定,单位办案水平提升及办案装备改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0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自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较好,基本实现绩效目标。《大竹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0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大竹县森林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81万元,比2017年减少0.99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2017年单位车辆进行了大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大竹县森林公安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竹县森林公安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1):指离退休人员的年终目标考核奖等。

  8: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指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9.农林水支出(213)林业(02)行政运行(01):指单位运行费用包括单位人员工资和办公费用等开支。

  10.农林水支出(213)林业(02)林业执法与监督(13):指我单位林业办案执法、巡查监督等支出。

  11.住房保障(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单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门。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大竹县森林公安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大竹县森林公安局隶属于大竹县农林局,是一级独立核算全额拨款行政单位。

  (二)机构职能:森林公安机关肩负着法律法规赋予的21类森林刑事案件侦查以及治安、林业行政处罚案件的查处职责,同时还承担着森林防火的工作职责和任务。

  (三)人员概况:2018年末,在职职工人数12人,其中公务员11人,其中4人为副科级,7人为科员级;行政工勤1人;2018年退休1人,新进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财政资金总收入215.81万元,其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5.81万元元,占总收入95.36%;年初结转和结余10万元,占总收入4.64%。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资金拨款支出196.77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按支出性质分类:人员经费149.95万元,公用经费46.8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145.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46.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5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1、报送时效方面。按照县财政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基础数据和项目数据报送工作。自评得分2分。

  2、编制质量方面。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实行“人员经费按标准,公用经费按定额,项目经费按明细”的要求编制,预算编制准确,经县人代会审议通过后进行了网络信息公开。自评得分3分。

  3、绩效目标方面。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地反映了部门年度职责履行情况,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自评得分5分。

  (二)专项预算管理。

  1、部门预算执行进度情况:每月开支有计划、有审批,至年末已执行预算指标100%。自评得分7分

  2、执行中期评估:机构运转正常,工作开展有序,资金使用规范合理。执行中期因人员正常退休按政策要求按月份调减了其工资、社会养老保险、公用经费、住房公积金预算额。自评得分3分。

  3、节能降耗:全站职工人人参与水电管理,人走电断水关,减少能耗,每季度按时上报能耗报表。自评得分3分。

  4、“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三公”经费中只有公务接待费0.15万元,执行预算约15%.自评得分3分。

  (三)结果应用情况。

  1、政府性债务管理:本单位无此事项。

  2、非税收入执收:严格按照规定的项目、标准、征收方式执行非税收入,非税收入项目设立的权限和缓减免的依据,对非税收入进项缓减免;并足额及时将非税收入缴入财政。自评得分4分。

  3、政府采购实施计划:本单位无此事项。

  4、资产管理:本单位完成了资产清查工作,所有资产纳入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管理,资产变动及时录入资产卡片信息,落实到人,明确使用者的管理责任,建立资产领用交接制度,保证资产安全。按时报送资产报表,数据真实、准确、全面,自评得分6分。

  5、内控制度管理:成立了内控建设领导小组,完善了内部控制度建设方案,对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拟定了本单位预算业务管理办法、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办法、资产管理办法,编制了业务流程图,自评得分1.5分。

  6、信息公开:认真完成本年度预算及2017年度决算信息公开资料上报审核并在规定的时间交主管部门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自评得分6分。

  7、绩效评价:根据评价体系三级指标测算本单位自评得分5分。

  8、依法接受财政监督情况:完成财政监督局下发的所有自查自纠报告并及时报送报表,本单位无重点检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自评得分6分。

  9、部门职责履行结果:认真履行法定职能职责,各种涉林类案件58起,其中刑事案件8起,林业行政案件50起,处罚50余人次,罚款80余万元,法制宣传5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并在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完成了全县的征占用林地的全面清查,并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任务中来。自评得分8分

  10、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本单位无重点项目事项。

  11、服务对象满意度:根据评价体系三级指标测算本单位自评得分8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三级指标测算,本单位自评得分79.5分,不存在的评价指标分值 8分,换算后本单位自评得分80分。

  (二)存在问题:绩效目标项目编制不够细化、完整。

  (三)改进建议:根据单位职能职责内容进行完善,以便更好地完成全年绩效目标任务。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收入总表三、支出总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200106111812241749.png
,20200106111812285882.png
,20200106111813330015.png
,20200106111813803965.png
,20200106111814848098.png
,20200106111814892231.png
,20200106111815936364.png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森林公安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