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大竹县乌木镇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乌木镇
发布日期:2021-05-22
点击数:人次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乌木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基本职能是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党代会、人代会的决议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命令,承担加强社会管理、促进经济发展、搞好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基层政权等职能,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年来,我们实干务实攻脱贫,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坚持目标导向,唯此唯大,聚力攻坚,完成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按照“六个精准、六个一批”要求,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帮扶措施,改善基础有设施,提升民居水平,做强特色产业,推动精准脱贫,建立健全精准扶贫、防范返贫、监督考核、责任落实等制度,强化督查、评估、考核,严格实行“一票否决”,确保乌木镇余下的21户48人如期脱贫如期脱贫。

  一年来,我们创新举措调结构,经济建设取得新成就

  经济发展稳步提升。2018年,实现GDP约6.6(预计)亿元,人均GDP25500(预计)元,工业增加值28500(预计)万元。

  一是农村经济稳中有升。产业基地壮大规模,种植露地蔬菜3000亩,栽种银杏、核桃等经果林3000,发展大棚西瓜、草莓、蔬菜2000亩。引入工商资本,以种养农旅结合为主线,在乌木村建设蓝莓采摘基地1000亩,在广子村推进小龙虾养殖基地1000亩,增加冷水养殖面积100亩,鸭嘴鱼、霸王龟、香猪、獭兔等特种植养殖家庭农场初具规模;培育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3个,新建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1个。承接全市水稻良种高产试验点工作,各项指标名列全市前茅;乌木镇纳入四川省现代农业特色小镇规划建设。

  2018年狠抓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农建示范区现有设施效能,巩固发展蓝莓产业园1000亩、小龙虾水产园1000亩,引导乌木村、广子村组团发展种养循环生猪繁育养殖小区300亩,乌木村新发展山地经果林农庄500亩,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150户400人以上,通过土地流转、宅基地流转、房屋出租、土地入股分红、周转金入股分红、小额贷款入股分红、就近就地务工、创业培训、村企社企合营等利益联结方式,带动群众增收,壮大集体经济,打造示范现场;培育家庭农场2个,壮大家庭农场3个,提升现有“农家乐”内涵、档次,适度修建特色民宿和户外活动配套设施,发展休闲体验式乡村旅游业,推进现代农业特色小镇建设。

  二是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我镇紧紧依托区位优势,规划产业布局,优化发展环境,创新招商形式,加大建设力度。柳木大道乌木段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经开区延伸到乌木境内。成功引进四川筑垣保温墙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占地48亩,投资1.2亿元,实现9月初试车投产的预期目标,解决周边群众就地就业30人以上,年实现利税1200万元以上。煤炭、石材、标砖等传统能源建材业稳步发展,粮食、型材初加工等小微企业培育初见成效。

  三是第三产业加快发展。借助资源区位优势拉动,围绕镇党代会的战略部署,激发全民创业热情,三产服务行业如雨后春笋,服务水平不断提。建成“四星级”农家乐1家,特色美食农家乐12家,发展壮大场镇酒楼、餐馆7家。规范综合农贸市场1家。以村淘为主的网上电商项目,带动物流业快速发展;完成光纤升级改造,4G网络实现全覆。

  一年来,我们建管并重强统筹,镇村面貌展露新颜

  一是镇村面貌持续改善。切实加强“两违”建设治理,规范场镇建设秩序。以土地“双挂钩”项目为抓手,续建安置房2万余平米200余户,鸿星广场2500平米,农贸市场6000余平方米投入规范使用。加快推进我镇棚户区改造,目前,房屋立面整治基本结束。成功完成农村客运站建设。完成分水--广子--堡子--乌木脱贫攻坚引领区节点、基础设施、风貌塑造、庭院美化及治理、幸福美丽新村等建设,并成功为全市脱贫攻坚引领区建设现场会提供现场点。继续巩固提升美丽新农村建设,规范农村新、改、扩建设民居。成功创建县级“四好村”3个,正在积极创建市级四好村1个,省级四好村1个。

  二是基础设施持续推进。争取项目资金,投入本级财务,发动群众筹资投劳,合并广子村、凤山村4.5米宽联网路硬化工程7公里,永兴村村道拓宽3公里,乌木村、广子村偏远自然村3.5米宽联通路4.5公里;广子河堤岸水毁灾后恢复重建1公里;整修山坪塘4口。堡子、分水两处变电站竣工投入使用,争取到场镇及公路沿线水、电、气管网改造升级,上万居民直接受益。配合相关部门对垃圾中转站、垃圾压缩站、污水处理厂进行选址和征地。2018年我镇修建垃圾中转站征地2亩,修建污水处理厂征地7亩,现已动工。基础设施明显改善,镇村魅力充分展现。

  三是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强环境监管,开展大气、水、土地污染防治,引进环保达标企业,完成观音洞水库整治,维修整治接排含硫水渠道。村道植树绿化2公里,凤山村凤山寨绿化50亩,全镇义务植树绿化1.3万株。深入推进“五治”工程,聘请城管员、公益岗位人员30余名,添置城管宣传执法车一辆,强化城镇管理和全镇公路沿线卫生保洁力量;改造和新建垃圾池、垃圾房10余处,加装垃圾箱10余个。规范农家乐、养殖场所、屠宰场所排污行为,开展水库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每月巡查库区环境4次,发放环保宣传资料2万余份,张贴悬挂横幅标语500余,引导规范农村发展种植养殖业,减少面源污染,及时清理取缔(目前,关闭规模养殖户7家,拆除养殖户1户,完成整改治理养殖户22户)。

  一年来,我们改善民生重实效,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民生实事务实办理。民生支出1000余万元,共兑现实干惠民承诺7件,办理情况:1、便民服务中心达标升级建设:完成镇便民服务大厅达标建设,公开办事制度,规范进驻事项,新增国土资源、林业等4个便民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办事(已完成);2、卫生院达标升级建设:卫生院业务用房改造1500平方米,医护人员及病员活动场所建设1500平方米,改善医疗条件(已完成);3、标准中心校建设:乌木村发展蓝莓及特色水果600亩,助推脱贫攻坚整合教学用房资源,新建综合楼、教学楼,改善办学条件(已完成);4、易地搬迁:18户51人完成易地搬迁,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已完成);5、危房改造:15户41人完成D级危房改造,保障特殊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已完成);6、道路建设:新建4.5米宽村级连网路6公里,方便群众出行(已完成);7、产业发展:培育特色水果产业500亩,巩固小龙虾、蓝莓产业2000亩,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已完成)。

  按照公开承诺限时践诺原则,已按时完成100%。

  二是社会事业协调并进。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单独二孩、全面二孩等计划生育基本政策全面落实,优质计生服务、计生奖扶得到加强,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2‰。2018年发放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资金129480元,发放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520320元,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28260元。教育事业成效显著,2018年整合原中心小学和乌木中学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标准化中心校1所。学校占地面积22821平米,校舍面积达14828平米;现有学生1330人。本镇适龄孩子就读率100%。新农合参保率达100%。劳务输转工作扎实有效。2018年五保193人,每月发放金额84900元。2018年1—10月低保938人,每月发放金额2288480元。2018年1—10月重点优抚医疗救助31人,共计发放金额56564元。其它临时救助96人,共计发放金额59200元。认真贯彻落实《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和各项优抚法规政策,认真做好定补和退伍军人及优抚对象复查、优抚对象165人,农村60岁退役士兵共142人。每季度按时打卡直发,发放金额426871元。目前录入退伍军人信息526人。认真落实老龄优待政策及老龄权益保护,2018年全镇共有90岁老人44人,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助100元。80岁老人447人,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助20元,每季度按时打卡直发,发放金额31220元。2018年维修改造了敬老院,面貌焕然一新,院内设施更加完善,老年人生活环境更加整洁,完成管理人员及护工的新老交替。目前在册院民79人。自主饲养生猪30头。民兵、档案、民族宗教、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各项事业取得实效。

  四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依法治镇初见成效,“六五”普法成效明显。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加强。扎实开展大接访活动,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特殊敏感时期未出现到省进京集访非访。

  一年来,我们持续转作风提效能,自身建设切实加强

  一是持续转变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在镇党委领导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党员活动日”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二是坚持依法行政。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镇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镇人大的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按时按质完成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人大代表建议7件。加强政府工作人员学法,提升干部学法用法水平,推进依法行政。

  三是落实廉洁从政。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的各项规定。强化财政资金、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监督,严控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风险点,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二、机构设置

  乌木镇下属二级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4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346.6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229.72万元,增长52.4%。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2346.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52.6万元,占57.6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94.01万元,占42.3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2346.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2.51万元,占20.99%;项目支出1854.1万元,占79.0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346.6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229.72万元,增长52.4%。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5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7.64%。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17.14万元,增长23.45%。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52.6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7.87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国防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教育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6.4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6.17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6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节能环保支出9.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城乡社区支出46.58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农林水支出753.98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交通运输支出4.46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金融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住房保障支出32.54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其他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占调整预算的0%;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52.60,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人大事务(0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03)行政运行(01):支出决算为221.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0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支出决算数为5.2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统计信息事务(05)专项普查活动(07):支出决算为2.7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财政事务(06)行政运行(01): 支出决算数为15.9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财政事务(06)其他财政事务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群众团体事务(29)其他群众团体事务(99):支出决算数为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组织事务(32)其他组织事务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7.9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文化体育与传媒(207)文化(01)群众文化支出(09):支出决算数为13.0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文化体育与传媒(207)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9)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3.3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支出决算数为54.2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5.0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就业补助(07)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05):支出决算数为11.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抚恤(08)死亡抚恤(01):支出决算数为1.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退役安置(09)其他退役安置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7.9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6、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特困人员救助供养(21)农村持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02):支出决算数为115.6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7、社会保障和就业(208)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支出决算数为0.8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计划生育事务(07)计划生育机构(16):支出决算数为25.6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9、节能环保支出(211)污染防治(03)其他污染防治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9.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城乡社区支出(212)城乡社区管理事务(01)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8.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1、城乡社区支出(212)城乡社区公共设施(03)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03):支出决算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2、城乡社区支出(21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05)城乡社区环境卫生(01):支出决算数为1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3、城乡社区支出(212)其他城乡社区支出(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1.5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4、农林水支出(213)农业(01)事业运行(04):支出决算数为105.9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5、农林水支出(213)农业(01)农村道路建设(42):支出决算数为15.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6、农林水支出(213)农业(01)其他农业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54.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7、农林水支出(213)林业(02)其他林业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0.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8、农林水支出(213)扶贫(05)其他扶贫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145.6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9、农林水支出(213)农村综合改革(07)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01):支出决算数为5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0、农林水支出(213)农村综合改革(07)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05):支出决算数为152.6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1、农林水支出(213)农村综合改革(07)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06):支出决算数为2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1、农林水支出(213)农村综合改革(07)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07):支出决算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2、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公路养护(06):支出决算数为2.3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3、交通运输支出(214)公路水路运输(01)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99):支出决算数为2.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4、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支出决算数为32.5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2.4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0.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6.94万元、津贴补贴0.70万元、奖金16.57万元、伙食补助费0.60万元、绩效工资42.0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4.22万元、住房公积金32.54万元、抚恤金1.23万元、生活补助0.60万元、奖励金5.03万元。

  公用经费132.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9.58万元、水费:0.46万元、电费6.76万元、邮电费5.40万元、差旅费24.86万元、会议费1.00万元、培训费2.00万元、公务接待费9.32万元、工会经费6.10万元、福利费6.20万元、其他交通费19.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84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3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9.3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02万元,减少0.21%。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27批次,196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9.3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脱贫攻坚、环保整治、农业、安全、维稳、信访、党建、交流学习等工作用餐(脱贫攻坚迎检工作2.45万元,环保整治及迎检0.8万元、党建1.2万元,农业0.6万元,安全、维稳、信访、各种督查等迎检工作4.27万元)。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4.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2.36%。与2017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912.58万元,增长1120.70%。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耕地占用税等。

 

  (图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4.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0万元,占0%;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994.01万元,占100%;农林水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

  (图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单位: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94.0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212)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08)土地开发支出(02):支出决算为994.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0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两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部门绩效目标制定要素完整,年初预算编制科学准确,指标细化量化,实际完成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0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乌木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2.02万元,比2017年增加16.13万元,增长13.92%。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工作增加行政运行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乌木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乌木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2010301行政运行是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是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010507专项普查活动是指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2010601财政事务行政运行是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10699其他财政事务(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012999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是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2013299其他组织事务支出是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事务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2070119其他文化支出反映其他文化方面的支出。

  2079999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11.社区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05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反映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080705公益性岗位补贴是指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2080801死亡抚恤是指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080999其他退役安置支出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退役安置方面的支出。

  2082102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是指反映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2100716计划生育机构是指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120501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是指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支出。

  2120802土地开发支出反映地主人民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2120804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是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1299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14.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2130104事业运行是指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130142农村道路建设是指反映用于农村公路、乡村道路建设方面的支出。

  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130299其他林业支出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

  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是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是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2130707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反映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15.交通运输支出:反映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

  2140106公路养护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2140199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是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是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其他支出:2299901其他支出反映其他政府支出。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乌木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乌木镇人民政府是财政拨款一级预算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二)机构职能

  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命令,承担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搞好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和巩固基层政权等职能,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三)人员概况

  乌木镇政府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单位,编制人数为41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数40人,其中:行政26人,事业14人。退休13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2346.61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决算总支出2346.61万元,基本支出492.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53.63万元,主要为职工工资、津补贴、住房公积金、村干部工资、遗属补助、农村五保供养等,日常公用经费138.88万元,主要为政府日常办公所需办公费、会议费等,项目支出1854.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86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994.01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8年乌木镇人民政府部门绩效目标制定要素完整,年初预算编制科学准确,指标细化量化,实际完成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二)专项预算管理

  乌木镇人民政府专项预算项目程序严密、规划合理、结果符合、分配科学、分配及时、项目于当年12月基本完成,无违规记录。

  (三)结果应用情况。

  乌木镇人民政府年初按要求编报部门预算,部门绩效目标随预决算按时在大竹县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乌木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89.5分。

  (二)存在问题。

  乌木镇人民政府预算编制不十分科学、准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与预期存在一定差距;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部分日常公用经费与预算存在一定偏差,未完全按进度执行。

  (三)改进建议。

  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多参加培训,力求编制规范,目标明确,加强执行力度,以提高政府资金的使用率。

20210522131458262994.png
,20210522131459218861.png
,20210522131459174727.png
,20210522131500130594.png
,20210522131500556644.png
,20210522131501512510.png
,20210522131501468377.png
,20210522131502571502.png
,20210522131502527369.png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乌木镇人民政府(本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