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大竹县路灯管理所部门决算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数:人次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11月18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大竹县路灯管理所是住建局下属单位,一级财政预算。主要职能是维护城区路灯正常运转,定期维护、保养路灯。完成政府安排的路灯安装工程任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拒腐防变能力。

  2.路灯维修、安装工程。

  3.保障全城路灯照明正常使用,支付路灯电费、程控等主要工作是日常维护,完成路灯电费的支付。二、机构设置

  大竹县路灯管理所,是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单位。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03.22万元。与2018年871.1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67.88万元,下降53.71%。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路灯电费未支付,财政追减指标200万元;基金预算减少268.74万元。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403.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3.22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403.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2.71万元,占32.92%;项目支出270.5万元,占67.08%。

  (图2: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03.22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99.66万元,下降49.51%。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路灯电费指标追减200万元。

  (图3: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3.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99.66万元,下降49.51%。主要变动原因是路灯电费指标追减200万元。

  (图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3.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11万元,占3%;卫生健康支出4.03万元,占0.99%;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79.96万元,占94.23%;住房保障支出7.11万元,占1.76%。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结构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03.22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2.1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03万元,完成预算100%。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支出决算为270.50万元,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9.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3.2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8.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02.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预算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车运行费管理办法,节约公务车运行开支,公务接待费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万元,占96.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万元,完成预算96.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基本持平。

  2.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属于应急保障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9万元。主要用于路灯巡查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持平。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内同行交流工作接待。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1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不是行政单位,也不是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路灯管理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路灯维修材料、配件的购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竹县路灯管理所共有车辆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路灯安装的吊车、货车等。无单价超过50万元的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路灯维修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效果很好,自评得分97分。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社会效果看,都很好。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路灯维修项目和路灯电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预决算和社会效益都很好,预算准确,执行控制较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路灯维修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路灯维修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30万元,执行数为2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全年城区路灯正常使用、保障了损毁路灯得到及时维护,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经费略有欠缺,只有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节约财政资金。下一步改进措施:充分利用财政资金,加强维修定额管理,保障路灯维修项目顺利进行。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路灯维修项目
预算单位 大竹县路灯管理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30万元 执行数: 23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3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30万元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预计完成路灯维修1000盏。

  2、计划完成路灯灯泡更换2000个。

  3、计划日常巡视,临时应急维修800盏。
1、2019年实际完成维修1120盏路灯。

  2、全年更换灯泡2380个。

  3、全年临时维修1040盏。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维修路灯 维修1000盏 维修灯杆、电缆线 定期维修1120盏
项目完成指标 更换不亮灯泡 更换2000个 对超年限灯泡检查更新 更换灯泡2380个
项目完成指标 日常应急处理 计划应急维修800盏 随时检查维修路灯 2019年实际完成1040盏路灯维修
效益指标 成本效益 材料费控制在160万元内 实际完成目标,全年路灯维修材料未超标 路灯维修材料支出154.6万元。
效益指标 人力成本 维修劳务费控制在70万元内 控制维修人工费支出 全年聘请临时工和临时支付劳务费68.85万元。
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98% 全县各单位民主测评满意度 路灯所满意度得分99%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大竹县路灯管理所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路灯维修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大竹县路灯维修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退休人员预算的年终目标奖。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单位缴纳的医保、补充医疗保险等。

  11.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公共基础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基础设施(项):指路灯所人员工资、办公费等。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在职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大竹县路灯管理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本单位是住建局下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机构职能。

  大竹县路灯管理所,是专门负责城区路灯维修、安装、保养、维修的专职部门。

  (三)人员概况:现有在职职工10人,退休1人,纳入社保局管理。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大竹县路灯管理所2019年收入预算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3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330万元,主要是2019年路灯电费未及时支付,财政指标管理进行追减500万元,进行挂账,2020年再解决路灯电费指标。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大竹县路灯管理所2019年支出预算403万元。其中:城乡社区公共基础设施支出378万元,占93.7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万元,占3.1 %;住房保障支出7.11万元,占1.76%,卫生健康支出4.03万元,占1%。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所从年初制定部门绩效目标,全年完成竹阳镇街道办、东柳街道办、工业园区和白塔街道办等主要城市社区道路路灯正常运转,出现问题及时维修,搞好季节性路灯程控调整,保障人民生产生活需要。单位按照在职职工工资、福利经费等编制部门预算,根据全年路灯需维修比例,和日常路灯巡查损毁情况,合理编制日常维修费用。预算编制较准确,全年收支基本持平,没有经费缺口。全年预算完成情况良好,经财政、审计等部门监督检查,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我所的专项资金预算,主要是城区新建街道路灯安装工程项目,由路灯所负责组织实施。单位按照需安装路灯要求,编制工程预算,送财政评审后,报政府批准后,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实施完毕后,经财政、住建等部门验收合格,并进行项目绩效评价,评分效果较高,财政解决项目资金预算。我所严格执行专项预算管理,按规定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2019年经财政、审计等部门检查,我单位项目专项管理规范、合理,无违规情况。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单位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质量较好,全年比较规范的执行财政绩效评价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预算法》和有关财务管理办法和规定。我所按照要求对全年整体绩效目标预算情况和绩效部门完成决算情况均进行公开。自评公开效果不错,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全年未收到社会不良反应。积极利用绩效评价结果,指导各项工作。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单位自评97分,比较优秀。

  (二)存在问题:评价结果存在三处扣分,一是执行进度不完美,二是资产信息系统少量资产质量问题,三是社会满意度有扣分现象。

  (三)改进建议:我们将根据自查评价结果整改,积极推进工作,按进度落实预算资金。重新组织资产清查,对账存实亡的资产进行清理,按照规定程序报送审批,进行财务账务和资产系统处理,达到账实一致。认真落实路灯管护任务,和其他单位和社会各界做好沟通、解释,共同完成路灯管理任务,把社会满意度提升更完美的水平。

  附件2

  
大竹县路灯管理所路灯维修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路灯维修项目,是实行路灯管理所基本职能的项目支出,除基本支出外,平时日常工作就是巡视路灯运行情况,发现损坏,及时更新、及时维修。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根据管辖的路灯数量和历年预算执行情况,逐年根据路灯新建多少调整项目资金。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资金管理办法参照一般财政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属于单位保路灯运行维护需要的资金都可以使用项目资金。支持方式:财政年初预算,按照一般项目资金申请、拨付、使用。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分配原则是根据上年预算金额以及预算执行中经费开支结余与超支情况,参照新增路灯管理范围,结合维修定额考虑每年项目资金增减量。2018年项目预算200万元,2019年项目预算230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总的目标是确保全城管辖的路灯哪个正常使用,无故障运行,对缺失的及时维修,不亮的及时更换。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具体目标:1、全年计划维修路灯1000盏。分三季度完成,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全面修理目标。2、全年计划更换路灯灯泡2000个,建设工期和维修路灯一致,按道路进行;3、全年处理应急修理800盏。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从2019年路灯维修实施来看,项目计划切实可行,全年进行路灯维修工程量、维修材料采购量基本满足最终目标需要,路灯材料略有剩余,结转下年使用。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项目绩效自评采用的组织实施步骤及方法:1、单位制定年初路灯维修工作目标和维修计划。2、根据目标计划和上年资金预算、预算执行情况,向财政申报项目资金。3、财政下达项目资金,单位按计划组织实施。4、实施完毕组织办公室、财务科、项目部人员进行项目继续评价。5、对项目绩效评价存在的问题,进行细化整改。6、对绩效评价结果总结,安排下年工作改善措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项目资金申报,在编制年初预算时根据上年预算金额,明年新增管辖范围和物价水平等进行申报。

  财政根据批复及预算调整等程序的相关情况。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在说明该项目全省资金计划的基础上,分项目大类或市(州)分别说明各类资金计划情况,包括中央、省、市(州)、县(市、区)财政资金、项目单位自筹、其他渠道资金(包括银行贷款及其他资金等)。

  2.资金到位。汇总统计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全省资金到位情况。在此基础上分项目大类或市(州)统计各类资金到位情况,包括中央、省、市(州)、县(市、区)财政资金、项目单位自筹及其他渠道资金(包括银行贷款及其他资金等)。将资金到位情况与资金计划进行比对,并重点围绕资金到位率、到位及时性等进行评价,对未到位或到位不及时的情况作出分析说明。

  3.资金使用。汇总统计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全省资金支出情况。在此基础上分项目大类或市(州)统计资金支出情况,并对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及有效性进行重点分析,包括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是否合规合法、是否与预算相符,并对自评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说明。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总体评价各项目实施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是否及时,会计核算是否规范等。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二)项目管理情况。结合项目特点,总体评价各项目实施单位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制度等情况,如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公示制等相关规定。

  (三)项目监管情况。说明项目主管部门为加强项目管理所采取的监管手段、监管程序、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实现的效果等。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包括项目完成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情况,对照项目计划完成目标,对截止评价时点的任务量完成、质量标准、进度计划、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程度进行评价,并进行分析说明。

  (二)项目效益情况。

  从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效益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对项目效益进行全面分析评价。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结合项目自身特点、评价重点及管理办法等要求,围绕专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项目进行总体评价。

  (二)存在的问题。

  结合自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三)相关建议。

  针对项目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及有关政策性建议。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201120163811-835429.xls
,20210611182326834136.png
,20210611182327878269.png
,20210611182327922402.png
,20210611182328966535.png
,20210611182328540486.png
,20210611182329584619.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