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其他专项信息

国家、省、县区和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大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能简介

  基本职能: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防疫保障,履行预防控制健康危险因素、疾病、伤害和失能,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包括疾病监测与防治、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卫生事件处理等。

  (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8年重点工作

  主要工作:加强疾控体系综合能力和规范化建设,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狠抓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免疫预防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做好公共卫生监测,推进职业病、地方病、寄生虫病和慢性病防治。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全额拨款的一级预算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53.5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0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83.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86万元。中心2017年收支总预算1953.5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心2018年收入预算1953.5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心2018年支出预算1953.5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01万元,占9.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83.68万元,占86.19%;住房保障支出83.86万元,4.2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53.55万元,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513.3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3.33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53.55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0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83.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8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53.55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513.33万元。主要是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调资后工资福利的支出增加、专项业务费的增加及住房公积金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事业单位离退休46.4万元。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139.77万元。

  3、疾病预防控制机构949.68万元。

  4、重大公共卫生专项434万元。

  5、其他公共卫生支出300万元。

  6、住房公积金83.8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8年预算数为46.2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职工目标奖及未归口管理的退休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139.7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2018年预算数为949.6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中心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专项(项):2017年预算数为43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中心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300万元,主要用于:除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外的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预算数为83.86万元,主要用于:中心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19.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76.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2.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743万元,主要包括:艾滋病防治工作、结核病防治工作、免疫规划工作、地方病防治工作、肿瘤随访、重性精神病防治,环境监测与消杀工作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心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根据我中心2017年财政管理工作实际需要,没有安排境外培训、学习交流、访问等。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7年预算增加0.6万元。2017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艾滋病、结核病、精神病、地方病等各专项业务工作检查指导及执行公务等公务活动的工作餐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中心严格按照三公经费管理规定进行合理控制,节约一切公务用车开支等因素。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越野车3辆、小型面包车1辆、冷链运输车1辆。

  2018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5辆公务用车主要用于开展疫苗运输,艾滋病、结核病、慢性病等疾病预防控制、疫情应急处理、饮水监测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心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7年底,中心共有车辆5辆,其中,越野车3辆,小型面包车1辆,冷链运输车1辆。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中心项目支出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43万元。

  十、名词解释

  1.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中心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中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中心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中心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中心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中心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大竹县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疾控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