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竹县杨家中学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人次

​​ 

 

大竹县杨家中学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大竹县杨家中学职能简介
大竹县杨家中学是一所依法成立的全日制农村寄宿制单设初中,其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实施中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和中学学历教育。在业务方面,认真贯彻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使每个生在德、智、体、美等各个方面都得到全面发展,引导和鼓励教师爱岗敬业,奉献、进取,做一个对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在财务方面,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会计准则,承担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本年度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以及监督本单位教育教学及学校发展财务的正常运行。

(二)大竹县杨家中学2020年工作重点
2020年大竹县杨家中学财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加快我校基础设施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认真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围绕省市县确定的教育改革思路,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依法科学理财,一是抓好收支预算执行。编好收支预算,依法组织收入,加强支出管理。二是推进我校全面增收节支,全面完成我校教代会通过的财务收支预算目标,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各项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我校全面实施、推进教育教学及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三是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四是做好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严肃财经纪律。五是尽快启动大竹县杨家中学运动场的改建工作,加速推进我校运动场建设的步伐。六是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兴校质量兴校的战略计划,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竹县杨家中学,隶属于大竹县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县一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财政厅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大竹县杨家中学2020年收支总预算15078635.00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大竹县杨家中学2020年收入预算15078635.00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78635.00元,占100 %
(二)支出预算情况
  大竹县杨家中学2020年支出预算15078635.00元,其中:教育支出11462506,76.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3043元,占12.62%;卫生健康支出618804元,占4.14%;住房保障支出1094282元,占7.2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大竹县杨家中学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078635.00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78635.00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35209.00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35209.00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78635.00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1462506,76.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3043元,占12.62%;卫生健康支出618804元,占4.14%;住房保障支出1094282元,占7.26%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大竹县杨家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078635.00元,比2019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34862.00元。主要是我校人员每年正常晋升工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0年初中教育支出11462506,76.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3043元,占12.62%;卫生健康支出618804元,占4.14%;住房保障支出1094282元,占7.2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2020年预算数为11462506.00元,主要用于:大竹县杨家中学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2020年预算数为444000元,主要用于:学校退休教职工目标考核等。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0年预算数为1459043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0年预算数为618804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0年预算数为1094282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大竹县杨家中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5078635.00元,其中:人员经费13981357.0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事业单位医疗、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1097278.0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大竹县杨家中学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000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000.00元。我校无因公出国(境)人员,亦无公车,故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预算持平。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竹县杨家中学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竹县杨家中学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大竹县双拱镇中心小学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元,增长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大竹县双拱镇中心小学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大竹县双拱镇中心小学无公务用车以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 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大竹县石子镇中心小学整体支出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834689元,从主要任务完成、社会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9.
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2020年大竹县杨家中学预算公开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