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其他专项信息

国家、省、县区和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人次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承担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进行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正确执行上级有关部门的决议和指示,按教育规律办学。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依法治校。

2、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3、加强扶贫助学建设。

4、加强学校文化建设

5、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是一级预算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现有在职教职工29人,其中专任教师28人,工人1人;退休教职工32人;遗属4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2020年收支总预算3833997

(一)收入预算情况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2020年收入预算
383399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33997,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2020年支出预算
3833997。其中:教育支出2712570,70.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1390元,占18.81%;卫生健康支出147894元,占3.86%;住房保障支出252143元,占6.5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33997,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321145增加512852元,主要原因是2020增人增资及教师职称变动增加了年初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33997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71257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1390元、卫生健康支出147894元、住房保障支出252143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33997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512852元。主要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单位统筹部分增加;工资调整以及人员增加的经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小学教育支出2712570,70.75%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1390元,占18.81%

      3、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7894元,占3.86%

      4、住房保障支出252143元,占6.5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义务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20年预算数为2712570元,主要用于:学校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学校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保障缴费(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
336190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学校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数为385200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保障缴费(款)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项):2020年预算数为147894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职工基本医疗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252143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33997元,其中:  人员经费3597807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3619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0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无无。

2020年我校未计划安排因公出国(境)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37.5%

2020年公务接待费比2019年预算减少1500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上级专项检查、接受业务指导、专题调研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 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未安排机关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无公务用车以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大竹县周家镇第二中心小学无项目支出预算,因此没有设置绩效目标。

十一、名词解释
  1.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3.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保障局职工基本医疗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5.
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周家二小2020年预算公开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