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县以工代赈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数:人次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以工代赈方针政策,负责全县以工代赈项目管理、规划、论证、可行性研究;项目储备、监督、验收、成果宣传等。

  (二)2019年重点工作

  1、用活政策,主动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用好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计划投资3500万元在庙坝镇欢喜坪、人和乡天宝村、乌木镇堡子村等地规划一批配套基础设施,为乡村振兴搭建硬件平台。

  2、夯实基础,积极备检易地扶贫搬迁。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扫尾工作,重点做好资金结算、拆旧复垦、后续扶持、档案管理等工作,全覆盖排查、整改问题,确保顺利通过各级检查验收。

  3.强化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4、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巩固联系乡贫困村帮扶工作。

  5、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财政一级预算。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竹县以工代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收支总预算192.96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9年收入预算192.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2.9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9年支出预算192.9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56万元,占7.55%;卫生健康支出6.92万元,占3.58 %;农林水支出162.74万元占84.34%。住房保障支出8.74万元,占4.5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2.96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38.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15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2.96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92万元,、农林水支出162.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7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2.9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38.15万元。主要包括:医疗保险单位统筹部分、工资调整以及新进人员增加的经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56万元,占7.55%;

  2、行政单位医疗4.73万元,占2.45%

  3、公务员医疗补助2.18万元,占1.13%;

  4、行政运行(扶贫)112.74万元,占58.43%;

  5、其他扶贫支出50万元,占25.91%;

  6、住房公积金8.74万元,占4.5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为14.56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预算数为2.1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缴纳。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为2.1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关职工医疗补助保险部分的缴纳。

  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行政运行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112.7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各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50万元,主要用于:常规项目编制、督查、验收等;易在扶贫搬迁政策培训、督查、核查、考评、验收工作以及全国现场点调研等工作的开展。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8.7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2.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7.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5.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

  2018年我办未计划安排因公出国(境)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持平。

  2019年公务接待费比2018年预算持平。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常规项目编制、督查、验收等;易在扶贫搬迁政策培训、督查、核查、考评、验收工作以及全国现场点调研、乡村振兴等执行公务、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的工作餐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

  我办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多功能乘用车0辆。

  2019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9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9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2019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5.4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18万元,增长32%。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大竹县以工代赈办公室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宣传展板(标语)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以工代赈办公室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6.21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以工代赈办公室项目支出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万元。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4.农林水支出:反映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支出、林业支出、水利支出、扶贫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预算公开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