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2-08
点击数:人次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是贯彻执行国家财税政策,承担各项财政收支管理责任,负责编制年度县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以及监督财政性经济发展支出等财政管理相关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

  (二)2021年重点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2020年全县工作的总体部署,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围绕全县财政发展改革思路,坚持依法科学理财,抓好增收节支,全面完成财政收支预算目标,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严格财政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属行政单位,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15496803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收入预算1549680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496803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15496803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88046元,占8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9579元,占8%;卫生健康支出453494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455684元,占3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496803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383649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83649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496803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88046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9579元、卫生健康支出453494元、住房保障支出455684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496803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383649元。主要包括:一般行政管理支出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88046元,占86%;教育支出 0元,占 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199579元,占8 %;卫生健康支出453494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455684元,占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6928046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及政协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4280000元,主要用于:县政协及政协机关开展财政综合业务、预决算编审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如:大竹政协编印费、建议选粹编印费、派驻派出机构、参政议政、政协会议、智力支乡联谊会经费、乡镇政协工作及开办经费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592000元,主要用于保障政协机关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07579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455684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036803元,其中:

  人员经费6638547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39825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566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566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1年我办未计划安排因公出国(境)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0%。

  2021年公务接待费75660元与2020年预算相同。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上级来人、其他县市政协来人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我办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多功能乘用车0辆。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的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398256元,比2021年2200361元预算增加197895元,增长9%。主要原因是:劳务费和差旅费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671500元,主要用于采购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不锈钢宣传展板、办公桌、信息化建设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无公务用车以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 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大竹县委员会办公室项目资金7970000元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大竹政协办公室2021年大竹县预算公开表(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