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举行2020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启动仪式
来源: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2020-06-17
点击数:人次

    6月16日是第19个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今天上午,大竹县2020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启动仪式在新华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何洪波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超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继承主持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文华、县政协主席曾伟出席活动。县住建局、竹阳街道、四川省水电集团大竹电力公司先后登台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何洪波、李志超、蔡文华、曾伟、吴继承等县领导依次来到各咨询展台,参观安全生产宣传展板,翻阅查看安全生产宣传资料,与现场干部群众交流安全生产知识,就相关安全生产问题进行现场询问,认真听取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整体开展情况。

 

 

    何洪波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思想教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好安全宣传咨询日各项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要普及好安全生产常识,做好与群众生活相关的各类安全知识宣讲宣传,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更加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加强监管、落实责任,认真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各级各类法定责任,切实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监管单位要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责任,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活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来自全县60余个部门和企业,结合部门职能,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救援、消防安全、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

 

 

    活动当天,共设立宣传咨询台26个,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短片6条,悬挂横幅标语7幅,摆放宣传展板40块,发放宣传资料3.6万余份。同时,场外宣传活动也在有序进行中,全县所有出租车LED屏滚动播出安全生产和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标语,县城超市、酒店等商贸企业以及住宅小区的视频播放设备循环播放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多元化方式,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并且,各乡镇(街道)也在本辖区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让群众通过简单的方式掌握了丰富的安全生产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