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复工 四川允许先建后报等方式征占用林地草地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数:人次

    2月11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将强化重点建设项目林地草地使用保障,尽快研究制定疫情应对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林地草地使用政策,对于国家和省重大交通、能源等建设项目,可参照汶川地震等灾后重建相关政策,简化审批流程,缩短服务时限,允许采取先建后报、边建边报等方式征占用林地草地,保障建设企业复工和重点项目建设。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我省将继续推动既定的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政策落实,关注局部地区禽流感疫情,加强鸟类保护管理,及时科学处置鸟类死亡情况。发挥社会监督力量,鼓励通过网络等手段举报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对于顶风作案的要严厉打击,依法严惩。

    此外,对全省陆生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开展全面、详细的摸底调研,充分听取基层林草部门和相关经营场所意见建议,深入借鉴国外有益经验,研究提出完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建议。(马睿 雷付彬 记者 寇敏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