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7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8.9亿元
来源:达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27
点击数:人次

​​​    3月26日上午,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达州设神剑园二期项目点主会场和各县市区、高新区分会场,并同步进行开工仪式。

    此次共集中开工项目73个,总投资308.9亿。其中,27个在主会场开工,总投资73.6亿;其余46个在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分会场开工,总投资235.3亿。

    本次基础设施项目40个,总投资59.6亿,占本次开工项目总投资的19.3%。其中,城镇类32个,总投资44个亿,包括塔石路沿线土地开发利用支线等;交通类5个,总投资12.3亿,包括开江县农村公路改善工程等;水利类2个,总投资2个亿,包括通川区北部场镇饮水安全提升工程等;能源类1个,总投资1.3亿,即华蓥山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产业发展项目19个,总投资162.3亿,占本次开工项目总投资的52.5%。其中,工业类13个,总投资142.9亿,包括达州军民融合产业园等;商贸物流类2个,总投资12.7亿,包括西南冷链物流达州基地等;农林类1个,总投资2.5亿,即大竹县现代农业园区小龙虾养殖基地;其他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4.2亿,包括开江现代粮油物流中心工程等。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9个,总投11.4亿,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3.7%。其中,旅游类1个,总投资4.5亿,即今天在主会场开工的神剑园二期;教育类3个,总投资1.7亿,包括逸夫小学杨柳校区等;其他项目5个,总投资5.2亿,包括达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法纪教育基地等。城市综合体等其他项目5个,总投资75.6亿,占总投资的24.5%。涉及交通、水利、商贸、物流、工业、农业、教育、旅游等多个领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