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达州市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0-06-08
点击数:人次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达州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谋划、全面部署,查隐患、广宣传、树典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实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举办“排查整治进行时”“安全生产达州行——媒体走基层”等系列专题活动,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结合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动员。多形式线上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创新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答题有奖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广接地气的活动。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充分利用短信、报纸、电视、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微信、微博、官网等传统媒介与新媒体广泛宣传。
  
    三是选树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开展安全生产“三寻找”活动,评选“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活动,选树一批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典型,激发每个基层网格的安全因子,有效营造崇尚安全、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合力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宣教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