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三举措强化建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2020-07-20
点击数:人次

    一是周密部署。召开全县建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建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强力推进。常态化、动态化开展汛期隐患排查,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预案可操作性;强力推进建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要求各建材企业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清单、日常工作清单,履职按单定责,失职照单追责。

    三是夯实基础。以“七薄一册”为工作基准,建立健全各环节、各岗位的安全质量工作标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提高企业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加快淘汰危及安全的落后技术、工艺和产品,强化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提高建材行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