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公安局审计室到大竹县公安局服务基层审计工作
来源: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2019-10-25
点击数:人次

    10月22日,达州市公安局审计室按照“下基层上一线”活动要求,结合今年安排部署的审计工作,前往大竹县公安局调研基层审计工作,对基层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帮助,对相关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一是详细调研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室详细询问大竹县局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专业人员情况,逐项核实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就目前在审计力量不足,精力不够,工作进度不理想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听取、发现基层在工作中的具体难点、盲点,持续服务基层审计工作。二是做好审计结果沟通交流。审计室同大竹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就2018年度执法活动财物专项审计结果进行认真沟通交流,一致认为专项审计工作对规范涉案财物管理、完善执法制度机制、提高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促进作用,认真及时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做好专项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是当前重要工作。三是严肃开展内部审计约谈。按照《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四川省审计约谈办法》,审计室针对该局2017年度执法活动财物专项审计发现问题仍未整改到位的两个派出所,严格按照内部审计约谈程序,对两个派出所原任和现任主要负责人分别开展审计约谈,就落实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和建议,被约谈对象作了良好的答复和表态发言。四是认真分析整改未到位原因。结合2018年度执法活动财物专项审计报告中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审计室听取各相关部门的情况说明,了解整改中的疑惑和困难,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勇于作为,按期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