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市场监管局提升市场监管水平
来源:信息公开办
发布日期:2020-08-18
点击数:人次

    今年以来,大竹县市场监管局将“六稳”“六保”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多举措优化服务,加大市场监管,促进市场活跃,在服务大局中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

    今年初,该局先后制定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市、支持街市门店恢复营业等27条措施,在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上挖潜力,帮助市场主体打通“神经末梢”;依托“互联网+登记注册”“政银合作”等工作机制,大力推行“在线办”“邮寄办”“就近办”等服务模式;全面开启“智慧政务+金融服务”新模式,让企业通过手机就能办结“一件事”。

    优政策保居民就业。该局依法开展豁免登记,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和差异化分类监管。

    优监管保基本民生。该局开展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宗食品、散装白酒标签标识、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专项整治,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7家、食品经营单位3500余家、学校食堂229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45份,排查安全隐患127余处,现场规范经营行为300个。(魏家明 刘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