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四举措着力推进工矿商贸“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点击数:人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成立“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责任,统筹推进落实“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加大整治力度。以清单制工作为抓手,对非煤矿山、涉粉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工矿商贸领域共查出安全隐患65项,约谈企业4家,立案查处3家,处罚款7.8万元。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执法现场的法律法规宣传,既在监督检查中执法,又在执法过程中普法。通过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切实让企业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隐患整改。按照“谁检查、谁处罚、谁督促整改”原则,明晰责任、闭环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严格遵守执法程序和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工作标准,对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进一步树立安全监管执法威信,形成强大震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