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举行2020年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3
点击数:人次

12月18日下午,大竹县在县体育馆举行2020年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大竹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县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何长华作演练指挥。

15点30分,何长华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县人民医院收治一例发热病人张某,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CT和临床症状,综合判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立即启动《大竹县秋冬季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确诊病人隔离救治,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封闭疫区,综合消毒,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医疗救治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演练。

李志超对整个演练进行了点评。李志超表示,此次演练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流程清晰,各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应对沉着、处置得当,较好地展现了我县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统一指挥、反应迅速、协同联动、高效运转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的预期目的。

就做好我县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志超强调,要保持临战状态,始终高度警惕。要始终紧绷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高靠一级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要充分用好此次应急演练成果,趁热打铁、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整改、优化完善,确保隐患除根、风险清零,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人物共防”的防线。要抓实重点工作,守好大竹阵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蔡文华、曾伟、杜权军、魏辉才、吴燕、吴继承、王新亭、邓雯、马召军、李渠、熊洁等参与了演练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