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大竹县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11
点击数:人次

竹府办函〔2021〕3号


各街道办事处,县级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我县步行街改造提升,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大竹县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员名单

组  长:

何长华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

副组长:

熊  洁   县委常委、副县长

成  员:

舒中华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刘云跃   县财政局局长

邓良春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张良文   县住建局局长

周  勇   县商务局局长

唐英忠   县司法局局长

杨安勇   县文体旅游局局长

张  涵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丁嘉禄   县综合执法局局长

卢雪丽   县文旅发展中心主任

游发兵   竹阳街道办事处主任

李林峰   东柳街道办事处主任

黄太章   白塔街道办事处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要素保障组、项目推进组、监督管理组3个工作推进组。办公室设在县商务局,办公室主任由周勇同志兼任。

二、主要职责

(一)领导小组

主要负责指导和推动步行街提升改造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完善促进步行街提升改造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步行街提升改造工作,研究审议步行街提升改造工作重大政策和举措,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及时评估、总结工作成效;指导督促各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落实工作任务。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要负责步行街提升改造工作的具体协调、督促落实、检查考评及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具体职责为:围绕步行街提升改造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立健全步行街提升改造工作机制,重点健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确保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承办领导小组例会,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推进组

1.要素保障组。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服务业专项资金等财政性资金作用。强化用地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以步行街提升改造规划落地作为配置用地计划指标的依据。创新金融政策,提升金融服务功能,发展新兴金融业态,探索创新金融监管机制。强化交通组织,充分考虑步行街所在的位置,整个城市的交通状况和城市居民的方便性等,将步行街与周边商圈、路网和谐衔接,形成有机统一的整体消费环境。(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综合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等)

2.项目推进组。对标我县步行街提升改造工作主要任务,督促、指导、落实全县步行街从规划布局、环境设施、功能品质、智慧水平、文化特色、管理机制、综合效益、商务诚信八个方面完成改造提升工作。(牵头单位:县商务局、各街道办事处、县住建局、县文体旅游局、县文旅发展中心等)

3.监督管理组。构建以社会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探索精准高效的市场监管制度,建设多方参与的市场治理新体系,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等)

三、工作机制

(一)建立会商制度。每年召开两次以上领导小组会议,并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

(二)建立汇报制度。各工作推进组定期研究、分析、落实问题,并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三)建立联络制度。各成员单位选派业务股室一名负责同志作为联络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联系、沟通和协调,名单报商务局备案。

(四)建立考核制度。按照职责分工,围绕步行街改造提升目标任务,每年底对各成员单位进行考核。




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