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厅清单式法制审核工作法入选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实践案例
来源:四川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01-07
点击数:人次

近日,为展示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成果,进一步调动各地各部门(单位)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实践案例的通报》(川办函〔2020〕90号),通报了20件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实践案例。其中,我厅推行行政执法清单式法制审核工作法入选。

行政执法清单式法制审核工作法,是我厅2020年财政法治建设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主要针对基层财政部门法制审核人员不会审、审不全等问题,制定了法制审核指导清单,明确了7个方面33项审核事项,切实解决了法制审核“审什么”、“怎么审”的问题,为全省财政行政执法提供了操作规范,有效降低了行政执法法律风险。

2020年我省启动了“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实践案例”申报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有21个市(州)政府推荐申报案例63件,10个省直部门申报案例11件。最终,经过形式审查、现场陈述和专家评审、实地核查、社会公示等环节,确定了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创新实践案例20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