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年度审计答卷——看紧“钱袋子”过好
来源:达州市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1-01-08
点击数:人次

​近日,达州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达州市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从报告看,2020年度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促进勤俭节约型政府机关建设。  

该局在市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经济责任、专项资金等审计中,将清理盘活闲置或存量资金、从严从紧核定“三公”经费预算、“六稳”“六保”工作、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纳入关注内容。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局与市人大常委会联合“问诊”8个市级部门,督查了4个县(市、区)、10余个市级部门,对涉及过“紧日子”要求的问题纳入现场督查重点内容,促进审计发现问题应改尽改。

截至2020年11月底,审计工作报告指出的问题,完成整改达95%以上,其余问题正在有序整改。通过整改,盘活闲置或存量资金2.81亿元,促进29个单位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支出事项的必要性审核,无实质性内容的公务活动一律不予列支。促进财政部门建立健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制定部门重点支出、刚性支出项目清单,清单外项目能压尽压,从严从紧核定“三公”经费预算,将有限的财力重点支持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