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房屋完成“全面体检”
来源:达州市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1-01-05
点击数:人次

近日,从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市住建局对全市农村房屋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达州市已排查1641个行政村12551户,排查覆盖率100%。

为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我市成立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农村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采取线上指导+线下走访模式,构建市县乡三级联动机制,开通线上基层指导服务“直通车”。在省住建厅指导下,即时转发各地排查经验,答复基层排查反馈问题;线下组建16个专家组到村入户,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指导工作。

坚持一线工作方法,实地勘察前期工作开展、录入进度、录入质量等情况。同时采取“三看、三查、三核”方式,通过“看住房是否安全、是否私自改建房屋、是否知晓自建房安全重要性”“查宅基地手续、建造手续、经营手续”“核排查信息、指标信息、异常信息”,对农户自建经营性住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应录尽录。

在排查整治中,将消除安全隐患贯穿全程,统筹推进排查、整治、监管三方面工作。通川区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同步建立农村房屋安全整改台账,逐项进行销号清零。(严衡玬  向阳 向盛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