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度解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达州市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1-01-13
点击数:人次

1月12日,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情况,深度解读全会精神。

发布会上,市委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唐志坤对全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主要特点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等作了主发布。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蒋道山介绍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制定达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起草情况。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唐志坤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达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达州“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2020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同时,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达州发展的内外环境和阶段特征,重点研究了全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描绘了达州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

唐志坤介绍,此次全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彰显了市委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一张蓝图绘到底,明确了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主题,并围绕全省经济副中心“一高三强”的内在要求和核心要件,从多个方面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三是聚焦关键抓大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新举措新办法,推动达州更好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四是集思广益汇民智,汇聚全市上下的智慧与力量。

唐志坤介绍,此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建议》。《建议》共分为三大板块、9个部分、38条,共2万余字,采用“集装箱式”框架,对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进行分类重构,明确了达州“十四五”时期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着力回答了新形势新阶段下达州“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必将成为指导和推动达州“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罗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