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线上+线下” 食品监管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来源:大竹观察
发布日期:2021-02-10
点击数:人次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效能,县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积极主动作为,以“线上线下齐抓共管”原则,加强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市场的监管,进一步净化食品消费环境,确保广大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疫情期间,网购、网络订餐成为更多竹城百姓的首选,为此,近段时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对网上交易平台及网络餐饮服务的监管,督促配送人员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配送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减小风险消除隐患,督促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严格落实“每日清洁、每日消毒、每日检查”的预防措施,保障消费者、配送员的健康安全。

饿了么大竹运营中心负责人 罗庆越:每天我们会对骑手的体温进行监测,并登记做好台帐,每天也会跟骑手发放防疫物资,口罩以及消毒液。然后再跟骑手的车辆,餐箱进行消毒,做好无接触配送。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县很多在外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通过邮寄方式购买家乡特产过一把“嘴瘾”成为外地游子思念家乡的一种情怀。为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有针对性的来到电子商务聚集区,对线下销售大竹特色产品的经营者进行逐一检查,督促经营者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经过体温检测、扫码之后方能进店,经营场所要定期消毒,并对销售食品的产地、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进行认真检查,形成食品监管的高压态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莫乾盛: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在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及其从业人员,特别是从事食品销售的经营户,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我们采取常态化监管模式,加大监管力度,从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确保商品质量安全。春节即将来临,我们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完善网络监管措施,不定期开展联合抽查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商家实行严格处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