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交警严查外卖行业配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数:人次

近日,大竹公安交警在竹城新华路、双燕路,建设路、东湖路等重点路段,严查快递外卖行业配送车辆不佩戴头盔、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1点50分许,临近饭点,路面上送外卖的骑手很多。一名外卖小哥没戴安全头盔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且准备闯红灯。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对其进行处罚并开展教育。外卖小哥被拦下后,赶紧将后备箱的头盔拿出来佩戴。其间,还有几位一边骑车一边持手机拨打电话的骑手被民警拦下。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骑手,交警登记了基本信息,依法对骑手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进行宣传教育。

大竹公安交警提醒:行业配送员要珍爱生命,做维护道路通行秩序的示范者,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不使用超标电动自行车等非法车辆进行配送工作;骑行配送车辆,要佩戴头盔,不打电话、不看手机,不分心驾驶;自觉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配送车辆不乱停乱放,停放车辆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