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数:人次

1月28日,一辆重庆牌照冷链车运输凝似新冠阳性鸡翅货源。在四川大竹、重庆梁平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通力协作配合下,排查了涉及的7个经营单位、17人,对21个品种128件货源进行全部封存。工作人员对全部环境、全部人员、所有货物抽取了176份样本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标志着川渝东北毗邻区县冷链协作执法迈出实质性步伐。

川渝东北毗邻区县冷链协作执法是川渝东北毗邻区县市场监管系统深化监管合作框架的有力见证。川渝东北毗邻区县通过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案件协查、案情会商”四项机制,共同深化毗邻区县执法监管合作,共同推进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相邻市场监管局执法办案过程中,在不违背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定期或不定期的交换相关简报、文件、制度、规章、案件查办等信息,协助提供执法办案所需的相关资料,实现执法信息共享。

建立线索移送机制。明确专门的机构和人员,明确案件线索移送范围,严格案件线索移送程序,加强移送管理,定期跟踪案件线索查处状况,同时总结经验和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完善案件线索移送办法。

建立案件协查机制。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如需毗邻局协助,可向对方发协查函,收到协查函后,及时按照公文流转程序送分管领导批示,对协查通报中提供的有关信息进行调查、核实,对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并将调查、核实和查处的情况及时向要求协查单位回复。

建立案情会商机制。案件查办过程中,遇跨区域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事实、定性以及证据审查、认定等方面,调查中涉及的地域文化、检验检测、专业技术问题、地方政策规定等差异全面进行会商研究,全面进行执法风险评估。

截至目前,实现信息共享17次、移送线索26条、协查21次、举办合作交流论坛3次、案情会商8次,川渝东北毗邻区县市场监管系统深化监管合作进入了深水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