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以打促防、打防结合”严守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数:人次

​4月16日,笔者从四川省大竹县公安局获悉,今年1月以来,该县持续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以切实行动保护县域森林资源安全,杜绝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线。

为有效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和森林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大竹县公安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将具体任务分解到了各科、所、队、室,将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全局上下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形成了有效合力,坚持“以打促防,打防结合”的工作思路,严守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截止到目前,该县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车辆35台次,重点对国有林场、森林公园、森林资源密集乡镇进行了巡查,查看了重点位置25处,现场发现安全隐患8起,要求立即作出了整改,摸排违规野外用火线索5起,查办治安案件5起,治安处罚5人次。通过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打击处理,起到了“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能够进一步增强老百姓自觉安全用火意识,在全县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廖加富 程一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