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扎实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数:人次

为全面掌握全县农村房屋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农村房屋安全隐患,保障农村房屋使用安全。按照住建部和省、市、县关于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县政府办出台了《大竹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县住建局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排查农房16.7万处,排查率74.5%,位居全市前列。

一是多级联动,加强指导。采取县统筹、行业部门指导督促、乡镇排查整治的方式进行。建立村镇微信工作群,实时对排查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并将排查录入情况进行通报。拟定了《关于开展2021年村镇建设安全检查的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分三次对农房建设安全情况进行抽查,以督促全县排查进度稳步提升。

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实施方案中明确了排查工作的任务、时间、范围。要求各乡镇(街道)在相关行业部门的指导下,对辖区内的农村房屋做到应排尽排,在重点排查的同时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房建立整治台账,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时限和整治责任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科学统筹,同步推进。坚持将重点整治工作与全面排查统筹推进,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各方责任主体,强化监督指导,认真整改,排除隐患,确保2021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面排查及重点整治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