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食品安全监管专题研讨班开班 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来源:省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数:人次

5月25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全省食品安全监管专题研讨班在蓉开班。为期4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将通过听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系统认识食品安全工作,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李云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维度认识食品安全工作,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要牢固树立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理念,强化源头治理,把住农产品关;加大抽检力度,发挥预警作用;紧盯重点领域,严格日常监管;狠抓执法办案,严查严打犯罪;坚持慎终如始,确保冷链安全;加强应急处置,快速科学反应,通过综合施治,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任务繁重、工作复杂、责任重大,必须要有“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硬”的措施。要树立权责思维,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督责任;要树立系统思维,多管齐下,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效能;要树立创新思维,通过数字赋能,构建“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的新监管机制;要树立共治思维,通过宣传引导、信息公开、有奖举报制度等,不断增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效,开创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新局面。

据悉,本期研讨班是2021年17个省级重点专题培训项目之一,研讨班开班也拉开了2021年全省“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的序幕。(刘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