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在全省率先启动!事关看病就医…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数:人次

好消息!达州率先在全省启动基层医疗机构和具备条件的民营医疗机构居民电子健康卡推广应用,以后可以实现居民电子健康卡自助申领、挂号、缴费等全流程应用,解决“一院一卡、重复办卡、互不相通”等问题。

7月5日,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达州市基层医疗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居民电子健康卡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率先在全省启动基层医疗机构和具备条件的民营医疗机构居民电子健康卡推广应用,此次启动推广应用的范围主要为各县(市、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民营医疗机构。

“可以有效破除困扰群众就诊时‘一院一卡、重复办卡、互不相通’等问题。”据达州市卫健委信息统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达州市基层医疗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中开展居民电子健康卡推广应用,可以实现居民电子健康卡自助申领、挂号、缴费等全流程应用,推进达州市“互联网+医疗健康”试点示范建设,促进城乡医疗服务同质化。

从7月5日起,按照“边总结、边推广”原则,在达州市7个县(市、区)中选取28家基层医疗机构作为试点单位,开展探索推广。预计到9月30日前,完成28家基层医疗机构试点单位以及具备条件的民营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应用试运行;到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基层医疗机构和具备条件的民营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推广应用任务,真正让基层群众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服务的便捷,进一步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据了解,2020年6月1日以来,达州市卫健委牵头在达州26家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中开展居民电子健康卡推广应用。截至目前,达州市共注册电子健康卡130万余张,用卡560万余人次,持电子健康卡挂号数排名全省第三位,基本实现达州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就医“一卡通”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