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新时代 奋斗正少年 ——记大竹县第一小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大竹县第一小学
发布日期:2021-09-03
点击数:人次

​沐浴晨光,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走进校园,跳动着激动的心房。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在这个充满希望,满载希冀的季节里,大竹县第一小学举行了以“觉醒新时代,奋斗正少年”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在校本部和东湖校区分别举行。


校本部

9月1日早上,支部书记、校长练友全携领导班子成员,在本部B区校门口迎接凤娃们进校,并为他们赠送建党百年纪念卡片。

精神抖擞的特警叔叔昂首阔步,护卫着鲜艳的国旗徐徐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练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他在讲话中对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表示欢迎,希望一年级小朋友们在小学能够学知识、讲文明,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向全校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他殷切地期望全体老师专业发展博学精深,教学教研优秀卓越,他勉励全体同学要以良好的心态、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拥有快乐,学会创造,笃行致远,每一位老师都丹心雅意、立己达人。

不忘百年来时路,革命薪火代代传。全校师生共同观看练校长讲述大竹红色故事《一门三忠烈》的视频,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动力!

舞蹈《少年》展示了一小学子健康蓬勃的风采,也抒发了凤娃心向党,学党史,感党恩,奋力谱写人生华章,少年立大志,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新进教师们带来的节目《觉醒》让师生们感受到:生在和平年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当代青年的担当与初心、觉醒与使命。

舞蹈《万疆》抒发了一小学子对党深深地敬意。风雨百年路,一小学子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东湖校区

9月2日一大早,东湖校区的师生们也满怀憧憬迎来了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练校长帯来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和讲话。他对东湖校区凤娃们的学习和成长提出了新希望,期盼他们昂扬向上、奋发有为。

德育处主任陈之川深情讲述《徐相应勇跳大庙寨》的红色故事,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方可不负未来!

新教师们用慷慨激昂的朗诵、柔美的舞姿为建党百年献礼,不仅让孩子和家长们看到了百年名校的教师风采,也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这整齐、嘹亮的歌声,是凤娃送给祖国妈妈最美丽的贺礼。是的,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历史!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秋季开学典礼是一次迎新会,也是一次收心会,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几位小主持人优雅大方、铿锵有力的祝福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我们相信,全体一小师生将会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共同创造一小新的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