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教师,大竹县委县政府给您发了一封教师节慰问信,请查收!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数:人次

值此第37个教师节之际

今天,大竹县委县政府

发出教师节慰问信

向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和离退休教职工

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

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又迎来全国第37个教师节。在此,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国以人立,教以师兴。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奋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大竹教育事业。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践行“三讲三有”工作作风,甘当基石,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建设繁荣美丽活力大竹作出了杰出贡献。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三个增长”要求,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县财政教育经费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比例保持在18%以上。农村新建27所标准中心校、9所公办幼儿园,城区新建3所小学、4所公办幼儿园,改扩建9所学校,引进1所优质民办学校,共新增学位2万余个。全县现有特级教师15名、正高级教师4人,省级骨干教师79人,为大竹教育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甘为人梯,乐为渡船。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为大竹学子启迪心智、照亮前程,是学生成才路上忠实的引路人和坚实的守护神。严峻的疫情形势下,9000余名教师志愿者逆境而上、不畏艰苦,投身“抗疫”一线,你们用责任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用爱心守护13余万学子生命安全,你们建立网上授课平台,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为大竹教育事业书写出一幅壮美画卷!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倍感振奋。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庚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大力弘扬“大道至简、虚怀若竹”的大竹精神,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古训,扎根三尺讲台,认真贯彻“双减”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学生“五项管理”,强化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大竹县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让我们携手并肩、开拓进取、奋发努力,共同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繁荣美丽活力大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再次祝愿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祝福你们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中共大竹县委  大竹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