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
来源: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数:人次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及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决定;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二)收集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制定对策;防范、处置邪教及有害气功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协调、实施对恐怖活动的情报、防范、侦察和应急处置工作。

(三)负责协调全县公安机关应急管理、抢险救援工作和社会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四)组织全县公安机关侦查工作;侦办国内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刑事犯罪案件及经济犯罪案件。

(五)负责全县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协调处置重大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负责治安管理和治安保卫工作。

(六)负责全县公安机关公共信息网络安全工作。

(七)负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负责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秩序及开展机动车(不含拖拉机)、驾驶人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县消防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负责全县消防监督、火灾预防和灭火救援工作。

(九)负责全县公安警卫业务工作,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来宾在大竹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依法管理国籍、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大竹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刑罚执行工作;负责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和强制戒毒所的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公安机关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县政府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三)组织实施全县公安科技工作;组织、指导、规划全县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指挥系统建设。

(十四)负责全县公安法制建设,承办行政复议案件;负责全县公安信访工作,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十五)统一领导全县公安消防部队建设。对驻竹武警部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十六)分析全县公安队伍建设状况,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公安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民警人事管理、教育培训和公安宣传的规划和规章制度;负责民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十七)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审计和警务督察工作;对全县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按规定权限对干部实施监督;查处或配合查处全县公安机关违纪案件。

(十八)拟订全县公安装备、被装、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和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全县公安机关重大任务的警务保障工作。

(十九)指导全县铁路、民航等专门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

(二十)承担县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及许可事项。

(二十一)承办消防安全委员会、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十二)承办县政府和达州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指挥中心:负责指挥调度、科技通信、办公室工作。

(二)政治处:负责政治、人事、宣传工作。

(三)警务保障室:负责财务、警务保障工作。

(四)审计室:负责财务审计等工作。

(五)监察室:县监察局派驻监察室与大竹县公安局纪委合署办公。

(六)政治安全保卫大队:负责政治安全保卫工作。

(七)刑事侦查大队:负责刑事犯罪侦查工作。

(八)交通警察大队: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九)特巡警大队:负责城区巡逻、打击、防范工作。

(十)治安管理大队:负责治安管理工作。

(十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负责经济犯罪侦查工作。

二)禁毒缉毒大队:负责禁毒工作。

三)警务督察大队:负责警务督察工作。

四)情报信息大队:负责情报信息工作。

五)法制大队:负责执法管理、审批及信访工作。

六)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负责网络安全保卫工作。

十七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出入境管理工作。

十八森林警察大队:负责森林安全管理工作。

三、办公地址:大竹县北城大道一段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电话:0818——6221618

六、负责人姓名:刘保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待新的“三定”方案确定后予以及时更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