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局:《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解读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4-05
点击数:人次

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

近年来,我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为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与构建优质高效分级诊疗体系等相关工作,继续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支撑,县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竹府办〔2022〕25号)。

二、制定依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办发〔2021〕20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的通知》(川办函〔2021〕56号)、《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的通知》(达市府办发〔2021〕54号)等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三、主要内容

《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结合我县县情提出了十九项医改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主要包括大力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加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化“三医”协同监管等6项重点工作任务。

二是构建优质高效分级诊疗体系。主要包括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规范医疗联合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等4项重点工作任务。

三是筑牢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主要包括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创新医防协同机制,深入实施健康大竹行动等4项重点工作任务。

四是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主要包括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增强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改善群众服务体验,加强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等5项重点工作任务。

四、组织保障

一是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动态掌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加大督促检查工作力度,严格政府目标绩效考核。二是县卫生健康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做好医改监测评价和宣传引导,加强典型经验推广,定期通报医改进展情况。

解读机构:大竹县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0818—726397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