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抽检】关于29批次食品合格情况的通告(第3期)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15
点击数:人次

​近期,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29批次样品,检出5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禁限用农药超标,微生物污染和其他污染物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查清产品流向,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出禁限用农药超标问题

(一)大竹县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大竹乐客好选百货超市销售的“小白菜(普通白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大竹县福嘉综超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微生物污染和其他污染物超标的问题

(一)大竹敢石匠火锅店的“已消毒复用餐饮具(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检出污染物超标问题

(一)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竹县天泰新天地分公司销售的“老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5日


分享到: